十九大刚过 阴霾再次笼罩北京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中共在19大前就开始努力营造“北京蓝”,但在会议第二天就宣告失败,京津冀地区被浓重阴霾笼罩。10月26日,阴霾再次卷土重来,已达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办公室周四下午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市中心部分地区的PM2.5指数达到了280,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昏黄混沌。

在距离城市稍远的八达岭长城景区,山峯在阴霾中若隐若现,让人不免为顶着阴霾爬长城的游客感到忧心。

内蒙古游客HOU BO:“这几天来北京啊,很少见到太阳,今天爬上长城才看到太阳,我们那边空气特别好,来到这边稍微有一点不适应。”

由于污染扩散条件不利,预计阴霾将持续到28日。

19大召开前,中共在北京地区禁止饭店烧烤,方圆百里工地、工厂停工,只为打造几天的蓝天,但在会议第二天就宣告失败,习近平在19大报告中还特地提到中国的空气污染问题。

新唐人记者韩旭、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