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密档公开 会颠覆案件结论吗?

【新唐人2017年10月27日讯】就在昨天,总统川普(特朗普)下令公开了有关“肯尼迪遇刺”的最后一批机密文件,但由于部分文件受到FBI与中情局的干预,而不能立即公布。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新公开的文件线索,将可能不足以改变目前有关刺杀案的结论。

周四晚,美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 Archives)公布了2891份有关前总统肯尼迪遇刺的机密档案。

川普在行政令中表示:解密肯尼迪总统遇刺档案,是美国公众的期盼,因此我下令公开这些文档。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对当时的人来说,这是相当大的一件事。”

根据国会在1992年通过的法案(《肯尼迪遇刺档案记录法》JFK Assassination Records Collection Act),有关肯尼迪总统遇刺的最后一批约3,100份总计500万页的机密档案,必须在25年后的2017年10月26日全部公之于众。

川普总统在10月21号的推文中,证实他会如期解禁这些档案,但“会根据进一步信息做决定”。

果然,由于CIA和FBI的干预,川普没能如期解禁全部文档,他表示:因为有关机构的建议,所以要“别无选择”的推迟公开部分文件,以免对国家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我怀疑他们不想文件公布的原因是,可能会揭露FBI和CIA对案件处理有问题。(另外)一些文件可能会影响到,现在的美国古巴,或美俄关系。”

不过,川普要求相关机构在180天内审查所有剩余文件,若无极特殊情况,2018年4月26号以后,文件必须全部公开。

白宫随后在声明中进一步指出:剩余文件会在接下来一波一波公布,而且只能在最敏感的地方做出删节。

川普发推文强调:最终会实现极大的透明度,这是我的愿望,让公众知道几乎所有事。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已公开的文件可能证实,FBI或CIA知道或应该知道,更多关于凶手的情况,这会让FBI和CIA很难堪。”

1963年11月22日,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John F. Kennedy),在德州达拉斯乘坐敞篷车游行时,遭遇枪手刺杀,当场身亡。凶手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被逮捕后,声称自己是“替罪羊”。离奇的是,凶手两天后也被刺杀。但当局后来把刺杀案全部归咎于奥斯瓦尔德。公众普遍质疑这一结论,各种猜测层出不穷。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刺杀案的最大疑问,就是每个人都在怀疑的,奥斯瓦尔德无法一人完成刺杀肯尼迪,而没有其他人的协助。”

在周四公开的密档中,外界发现一些新的案情。例如,FBI在刺杀前就盯上了凶手,英国一名记者在案发前几小时,接到了“会有大新闻”的预报电话,更有文件爆出,前苏联克格怀疑,时任副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也与刺杀案有瓜葛。

但是,专家表示不抱希望会有新的重大发现。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我不认为任何文件会改变,奥斯瓦尔德是唯一凶手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