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航母罕见集结 拟“陪”川普巡访亚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8日讯】美国海军的三支航母战斗群,近日开始向亚太地区集结,引发舆论关注。外界猜测,美国军方这种罕见的举动名为演习,实则是为川普即将展开的亚太之行造势,同时对朝鲜发出军事威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原先在中东地区巡航的尼米兹号战斗群--尼米兹号航母及一艘神盾巡洋舰、四艘神盾驱舰,本月25日已进入印度洋、开往西太平洋。

与此同时,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也已经于24日进入西太平洋区域,预定前往朝鲜半岛海域。

而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此前于上周与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进行了联合军演,目前已经抵达釜山港,并将在该处继续逗留一段时间。

美国海军声明,美国军方目前并没有对罗斯福和尼米兹航母安排任何具体任务,而美国航母战斗群按照计划即将要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进行例行性的调动,“这并非针对任何特定的威胁”。

不过,美国的三支航母打击群共同出现在西太平洋的确是一件罕见的事,自然会引起来外界的关注与讨论。

恰恰美国总统川普11月上旬将展开他的亚太之行,因此也有舆论称,3个航母齐聚亚太地区,是要为川普的这次出访造势。

美国的3个航母群向亚太地区集结的消息被公布后,舆论界首先做出的判断,认为这是美国为阻止朝鲜在太平洋上空搞核爆试验而采取的军事威慑手段。

今年9月22日,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勇浩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时说,朝鲜可能会在太平洋上空“进行史无前例的氢弹试验” 。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