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水果营养更好 烤黄豆防2大妇科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日本大学极力推广的烤水果,不仅营养度与甜度都增加,水果果皮里的纤维、营养一并被食用。在日本,烤水果是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的吃法,不仅口味独特,连营养都提升。

水果一定要生吃,身体才能吸收水果中的养分吗?其实日本德岛大学药学部村上光太郎博士就提倡“烤水果健康法”,他认为:“如果能连水果皮一起烤,果皮的营养就可以一起被吃到。”

烤过的水果有哪些好处呢?首先,甜度不高的水果,也可以藉由烤的过程变得美味。其次,果皮的部分含有的营养会浸透至果肉中,果肉内含有的维他命C也因受果皮保护不流失。而果胶等食物纤维,则会因为加热而变为小分子,更加容易吸收。

村上光太郎博士建议,烤水果前如果担心果皮表面有农药残留,可以 先用四十至五十度的热水浸泡,之后再用干净的布擦干水汽,就可以放进烤箱里。

但吃了这么甜的水果不会变胖吗?取得健康管理士执照的专栏作家南惠子认为,因为甜度较高,虽然跟平常吃一样的量,却较有饱足感。

加上水果与果皮纤维质多,可帮助预防或便秘,因此只要饭前吃或当成代餐还有减肥的效果。但南惠子也提醒,如果当成饭后甜食食用过多,反而会有反效果。虽然好处多多,但听到烤水果这么新奇的吃法,相信很多人对于口味深感好奇。

日本的风俗习惯认为,季节交替时容易生邪气(疾病、灾祸或是鬼怪),所以会在节分时举行仪式,家家户户妈妈炒好黄豆让孩子朝屋外撒豆驱邪,并吃下与年龄相同数量的豆子,来保佑健康。每到了节分,超市和商店也会推出各种豆类点心。

而炒过、烤过的黄豆味道朴实简单,却会让人不自觉一口接一口,是营养又健康的点心,毕竟所有的材料就是黄豆,只要用平底锅炒、用烤箱或是微波炉就能制作,非常简单。

日本皮肤科医师谷口由纪表示,大豆异黄酮能够抑制活性氧,改善并预防体内各式各样的不适,是近来十分受到欢迎的营养补给品成分。此外,也对生理期前的痘痘、肌肤问题有帮助,大豆异黄酮由于能够控制雌激素的分泌量并且取得替代作用,因此能够改善肌肤问题,抗氧化效果也能让皮肤细胞维持健康。

更年期的各种不适来自于女性荷尔蒙分泌低下,而黄豆中的大豆异黄酮具有平衡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也能够预防钙质从骨头中溶出,保持骨密度,避免因为女性荷尔蒙低落而造成的骨密度减少。此外,乳癌、子宫颈癌也与女性荷尔蒙有关,大豆异黄酮也具有预防的效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