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打虎内幕浮出 中纪委公布6名“野心家阴谋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日前,中共党媒公布18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全文,公开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6人是“野心家”、“阴谋家”。分析认为,当局此举意味十九大后的反腐已拉开帷幕,接下来围绕肃清“野心家阴谋家”余毒,中共官场又将掀起一波大的清洗。

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了18届中纪委向中共19大的工作报告,报告强调中纪委5年来“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报告指出,当局严肃查处了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官员,把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作为重中之重。

当局还严肃查处了把原则和纪律挂在嘴上,背后却大搞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典型,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

报告并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等严重违纪案件,称中共党内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严重危害政治安全。“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报告称,中央及时察觉、果断处置,坚决铲除这些“野心家”、“阴谋家”,消除重大政治隐患;中央纪委严肃准确查明其重大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问题,做好涉案人员处理工作,全面肃清流毒影响。

此前,在中共十九大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9日在中共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发言时,公开批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6人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案件“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港媒也曾披露,在中共十九大的图片展中,当局把他们放在一张图片中展出,图说就是当局查处他们是“消除重大政治隐患”。

分析认为,这6人中唯有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尚待发落,此次中纪委的报告等于是变相给其定罪,而与其有关联的官员可能会遭到一波大的清洗。

孙政才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种种官方性质的讯息显示,孙政才的问题无疑很严重。

首先,在尚未定罪的情况下,孙政才就被官媒在第一时间与被抓的五大老虎并列。而且,在此次公布的中纪委报告中,孙政才的名字赫然排在令计划之前,疑似暗示孙篡党夺权阴谋在更早之前就已经进行,涉案情节或许比令还要严重。

其次,中共官媒9月30日报导孙政才被双开时称,其“在18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显示中央掌握孙政才贪腐的证据,溯及2012年十八大之前。

港媒曾披露说,孙政才是“带病提拔”,孙最初由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推荐给江泽民,之后,曾庆红、贾庆林、刘淇等江派人马对孙政才大力栽培。在十八大上,江派这三大员又将孙推上了顶替薄熙来的位置,接手重庆,成为中共第6代接班人选。

当时官媒报导孙政才履新,宣布人事的赵乐际称,这次调整是“中央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彼时习近平尚未坐稳,可以估计主导的是人数占优势的江派常委。

然而5年后,就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2个多月,薄熙来的重庆继任者孙政才重蹈薄的覆辙,于今年7月24日落马。

随后,当局严厉批孙政才涉六大罪:“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排场、搞特权,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秘密;搞权色交易等。对比上述“六虎”中“双开”时的表述,对孙政才措辞最为严厉。

海外媒体此前就曾披露孙政才私挪“一带一路”资金,触怒习近平;港媒8月也爆料称,中共高层内部今年5月份曾搞“模拟选举”,由全体现任中央政治局成员对下届总书记进行模拟投票时,以江派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为首的几人对习近平投了弃权票,而孙政才和张春贤两人则直接投了反对票。

孙政才被拿下后,紧接着习近平在北京召开了一个不准记录、不准泄密的京西会议,又在内蒙举行了大阅兵。当时就有分析称,北京可能刚刚弹压了一场未遂政变。

海外政经评论家陈破空表示,孙落马应是涉及政变图谋。他认为,迹象显示孙政才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这与过去五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9月初,港媒传出中共两名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落马的消息。房张二人,紧随孙之后落马,也令人猜疑:当年薄熙来策划政变,有江泽民军中两大亲信郭伯雄和徐才厚与之同谋,那么房峰辉和张阳是否孙政才搞政变的军中内应?

据港媒披露,前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房峰辉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而政工部主任张阳和长期主掌政治部的徐才厚关系密切。在房张落马后,军内启动了“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的专项政治巡视,一直持续到十九大前。

分析人士表示,当局将孙政才与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并列,并使用了带有文革色彩的“阴谋篡党夺权”字眼,说明担任政治局委员已近五年的孙政才的落马应非孤立事件。

港媒评论说,孙政才落马后对其“遗毒”的大扫除即已开始,但习近平认为这还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也就是让那些曾提拔孙政才的伯乐们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到阳光下晒晒。

中共体制内专家、原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透露,目前,落马的江派官员对翻案逐渐绝望,为求自保,开始揭发江泽民、曾庆红。

他说,马上有大戏要看了。现在就是求证,核实江泽民和曾庆红的罪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