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狱中病情加重 母吁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日前,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的一位朋友致电本台,表示非常关切黄琦的身体,希望帮助呼吁外界关注。黄琦的母亲也向本台表示,希望中共当局尽快释放她儿子回家治病。

10月29号,黄琦的朋友王慧致电新唐人说,黄琦被关押快1年了,华西医科大学说他的病情非常严重,现在大家都不知道黄琦的具体情况,生死未卜。

黄琦朋友王慧:“他本人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全身浮肿,因为他有新(月)体性肾炎,他那个病从他(上次)出狱到这次被逮捕进去,一直都在吃各种药、一天吃多种药控制着,因为我跟他是朋友嘛,不管他有没有什么,但是我觉得他的身体,作为政府应该考虑的问题,人性化的角度嘛。”

王慧说,黄琦创办“六四天网”,是为了帮助征地拆迁无助的弱势群体,几年前她因征地拆迁偶然认识黄琦。

王慧:“跟黄老师接触几年了,黄老师对朋友很真诚人很不错,不为名、不为利,一直都是在为社会底层的人呼吁,这种精神我觉得很难能可贵。”

黄琦年迈的母亲蒲文清也告诉新唐人,狱中的儿子现在病情恶化,她本人身体也不好,只怕今生难于相见。

黄琦母亲蒲文清:“(黄琦)肾功能继续上升到最高值,体重比入狱前消瘦20多斤而看守所每天要惩罚黄琦每天站立4小时,对于重病缠身的黄琦是难于承受这种负重的。我已经是84岁的老年人,身体情况相当不好,我担心政府这样继续折磨我儿子,我会在死的时候可能也见不上我儿子一眼,这我非常非常的伤心,我希望(大家)帮帮我们吧。”

53岁的黄琦自2016年11月28号被当地警方带走后,至今仍羁押在四川绵阳市看守所。黄琦母亲蒲文清恳请外界关注,敦促中共当局尽快释放黄琦回家治病。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