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拟起诉加泰领导人叛乱罪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周一是西班牙宣布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第一个工作日,表面上观察,似乎一切回复正常。与此同时,西班牙首席检察官要求对宣布独立的加泰气度领导人提出叛乱指控。

尽管支持独立的加泰政治人物呼吁民众不要配合西班牙政府,但当地在西班牙重新接管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街道恢复平静,民众正常工作,似乎不受独立事件影响。

加泰地区有20万公职人员受雇于前自治政府,另外还有10万人由西班牙政府直接支付薪水。周一,大多数人9点正常上班。

少数几个前自治区领导人继续前往上班,不服从被解雇。

前加泰内政部官员CESAR PUIG:“他们问我是否觉得遭到解雇,我说没有,因为必须是我的政府来解雇我。”

加泰前领导人普伊格蒙特的政党周一开会,讨论下一步如何做,他们说只有人民才能将他们解散。

稍后,西班牙首席检察官要求对宣布独立的加泰罗尼亚领导人提出叛乱罪指控,并起诉该区官员煽动和挑衅罪。

西班牙首席检察官 JOSE MANUEL MAZA:“同时指控议会成员,他们一致推动独立进程,致使其在高等法院顺利通过。”

这是继上周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宣布解散加泰自治区政府,并于12月21日举行大选之后,西班牙政府对加泰独立事件采取的另一个举措。

西班牙外长达斯蒂斯表示,他相信大选将有助于加泰地区重返正常生活。

西班牙外长达斯蒂斯:“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选举,能恢复加泰合法政府与法律,那是我们所希望的。”

在加泰首府巴塞罗那,连续两个周末,都有支持和反对加泰地区独立的集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