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院失误调换孩子 两家将错就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30多年前,浙江遂昌医院将两名新生儿误调。5年以后,两个家庭知道了真相,但为了不伤害孩子,他们只好“认亲不换养”,让两个孩子在各自的养父母家中生活。

事情发生在1982年9月。23日,季国花在医院生下一名男婴,丈夫程成飞为其取名程文剑;第二天凌晨时分,同病房的罗素慧也生下一名男婴,丈夫李林泉为其取名李辉。在出院的那一天,医院工作人员失误,将两个孩子给调换了。

长到5岁的时候,季国花夫妇发现,儿子程文剑长得既不像父亲,也不像母亲。在程文剑就读的县城幼儿园里,有一个叫李辉的男孩,长相酷似程成飞。一天放学后,季国花悄悄尾随着李辉,一直到家,开门的人正是当年在同一产房的罗素慧。

两个家庭做过了亲子鉴定,证实了对方的养子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遂将医院告上了法院。但最后医院只被判罚赔偿两个家庭各1000元人民币。

而且,双方家庭还面临一个难题,两个孩子虽说不是亲生的,但是4年多的养育含辛茹苦,要是突然间换回来,对于大人来说真有些不舍,而对孩子来说则更不肯。

季国花考虑再三,首先提出“认亲不换亲”,继续让两个孩子在彼此的家庭中成长。但亲朋好友坚决反对这种做法,小县城也是议论纷纷。季国花最终说服了所有人,一切照旧。唯一的变化是改回姓氏,在名字中加入养父的姓氏。于是两个孩子的名字分别改成了“程李辉”和“李程剑”。

从那以后,他们仍然像以往一样抚养着对方的儿子,孩子长大后的高考、就业、结婚、置业,这些大事都是一起想办法。季国花说,“不管亲生的还是抚养的,哪个儿子都是心头肉”。

网友对两个家庭的处理方式纷纷点赞,认为这是对两个家庭、特别是对两个孩子的伤害最小。不过也有网友批评医院的工作太马虎,缺乏责任心以致造成两个孩子被抱错。

还有网友指出可能会有其他的一些相应问题出现,“维持现状,但带来法律问题,例如继承!”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