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离任感言曝光 仍不见“另有任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0日讯】中共十九大后,官方公布的首波地方诸侯人事调整中,广东原书记胡春华发表的离任感言,30日在媒体曝光。值得关注的是,这位曾被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十九大后不但接班计划泡汤,而且下一步的去向仍不明朗。在新一轮高层人事调整中,也没有说明其“另有任用”,其仕途走向引发猜测。

中共十九大后的地方高层人事调整大换班正在进行中,原被视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华,被宣布不再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希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8日当天,胡春华还发表了离任感言,他表示完全拥护中央决定。他说,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各项事业取得重要进展,是习近平关怀、亲自指导的结果。

他还表示,在广东工作是他人生一段难忘的经历,“五年来,我适应了广东,也喜欢上了广东,喜欢南岭的山、珠江的水,我将永远珍惜这段美好的温暖回忆。”

但直到10月30日,大陆官方始终没有透露胡春华的新职务,不少人纳闷原因。

对此,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曾被视为“接班双子星”之一的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在内部会议中曾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继续高升。

有消息称,现年54岁的胡春华有可能接任国家副主席一职。也有消息称,胡春华也有可能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兼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但这两处的调整涉及到中共中央和行政体系层面,或许不在本次人事通告的范畴之内。要待明年3月人代会才能揭晓。

7月份,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的孙政才落马,当时台媒联合报称,有北京政治观察家指,习近平将打破“隔代指定继承”体制。在这种大气候下,传出了胡春华曾上书中央,不愿担任“隔代指定继承”人选的消息。

有分析认为,习、江两派激烈博弈的情况下,胡春华不想成为各方权斗的焦点和靶子,虽然胡的谦让,不一定是真心,但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中,是保全自己的必要手段。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传胡春华陈敏尔入京 粤沪渝书记皆换人
相关链接: 美学者:19大不立储 习近平仍将面临政变危险
相关链接: 胡春华陈敏尔意外“失常” 习近平废除隔代指定
相关链接: 树倒“胡孙”散?胡春华表态孙政才案引猜测
相关链接: 废除“接班人”后 习近平一招架空常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