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丰裕荣调华府 大纽约侨团欢送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陈丰裕,即将前往华盛顿特区工作。30多个大纽约侨团近日举行了欢送晚宴。请看报导。

周五晚上的欢送会,现场座无虚席,30多个大纽约地区的侨团出席,并为陈丰裕打造一面牌匾,上面刻着“凝聚侨心、功在侨社”。

法拉盛华商会前理事长徐朱留弟:“他特别的爱我们,爱我们大家,爱我们每一个社团,我们真的是把他当成了从台湾来的父母官。这么好的一对模范夫妻,要离开我们社区,真的是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非常舍不得。”

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林淑满:“像我们老人中心,他是有请必到,他不光是歌唱得好,球打得好,各种方面非常的好,主要是他有爱心来跟我们社区交往,像我们的一个大家长。”

多位侨界领袖在台上献唱一曲,以歌声表达不舍之情。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黄正杰:“他个性非常积极,也带动我们侨社有活力、活泼化,让我们侨社非常团结、和谐,我想这些都会带给我们侨社一个很好的,继续发展的动力。”

随后,陈丰裕致词,总结过去两年零八个月的侨务工作,并用“雍容大量、天下第一”来形容纽约侨界。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陈丰裕:“这样的欢送晚会不是为我个人,也不是为我内人,而是侨社真心诚意地来,支持我们经文处的工作,也支持我们中华民国,热爱台湾。”

侨胞对他的普遍评价是:全能外交官、平易近人。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两年多来为我们社区服务,跟我们侨胞打成一片,他离开以后我们都会很想他,希望他有机会常常来纽约看看我们。”

皇后区双十国庆筹委会主委林映君:“我觉得很不容易喔,出派在外,做外交要很辛苦,但是能跟我们侨界这么水乳相融,是很难得的一件事情,我们非常珍惜这份感情。”

陈丰裕调往华府后,将担任中华民国外交官员第12级别的参事一职。现场侨胞纷纷送上祝福。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