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劳团游行 抗议中共废集体谈判权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20年前,为了保障劳工权益,香港曾经通过集体谈判条例,但随即因为中共接管香港,这项法律遭到废除。周日,香港多个劳工团体发起游行,要求港府恢复集体谈判权

职工盟星期日发起“重夺公平职场”游行,包括民主党、公民党、教协等政党及团体参与。约300人由中环旧立法会,游行到政府总部,要求港府恢复集体谈判法例。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在1997年6月以立法局议员身份提交集体谈判法案获得通过,但同年中共接管香港后随即废法。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但主权移交十多日,即7月17日,由完全没有民主成分的临时(垃圾会)立法会推翻,中国共产党真的非常可耻,违反自己的宪法,它自己靠工农起家夺取政权,当然它在大陆也出卖工农阶级。”

在游行前,已有25位劳工进行30小时绝食,李卓人强调绝食行动是希望告诉全港工友,即使没有集体谈判权,仍有决心透过各种工业行动,在各个职场进行集体谈判。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