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团队主席遭起诉 一窥马纳福特背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10月30日下午,受到起诉的川普竞选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首次出庭,接受大陪审团听证。听证会结束后,两人分别获得保释。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团对马纳福特提出12项指控,内容涉及阴谋叛国罪、洗钱、虚假陈述、未注册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等。

30日上午,川普发推文表示,马纳福特被指控的事项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与川普团队无关,并且再次强调,“没有共谋”(NO COLLUSION)。

至于马纳福特是否会牵连川普团队,可以参看一下他的背景及其与川普团队的关系。

马纳福特是共和党人,今年68岁,曾先后为前总统里根 (Ronald Reagan)和老布什(George H. W. Bush)工作,据称他从1970年代起就开始参与共和党政治。

后来,马纳福特选择了为有争议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ych)工作。亚努科维奇是亲俄政客,2010年当选总统后,马纳福特出任他的顾问,并参与东欧的其它合作项目。

美联社(AP)报导称,马纳福特也为俄国亿万富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工作,致力于“让普京政府大大受益”,俄国方面也与其从事巨额交易。

2016年3月,马纳福特加入川普团队,2个月后,升任主席。

2007至2012年间,马纳福特从亚努科维奇的亲俄政党那里收到1270万美元的未公开的现金付款,此事于2016年夏天被媒体曝光,随后,8月19日,马纳福特被迫从川普团队辞职。

多家媒体报导称,从2006年至2015年,马纳福特和盖茨充当了乌克兰执政党——地区党(Regions Party)的代理商,但是未经注册。该党领袖亚努科维奇于2010-2014年间担任乌克兰总统。

根据穆勒调查团队的指控,发现与马纳福特有关的7500万美元通过离岸账户流动,仅他单独洗钱就超过1800万美元。马纳福特对美国财政部和司法部隐瞒了这些收入。

现年45岁的里克‧盖茨(Rick Gates)是马纳福特长期的生意合伙人,也是他在川普团队中的副手 。

FBI发现,盖茨的名字出现在有关马纳福特公司在塞浦路斯创建的子公司的文件上,而这个公司用来接收东欧政客和商人的付款。

马纳福特于2016年8月被川普团队解雇,而他数年前与乌克兰的交易其实一直在被调查,直到2017年6月,他早已离开川普团队后,才注册了外国代理商。

对马纳福特过去几年生意的调查已持续很久,但是穆勒却将马纳福特过去的问题合并到针对2016年俄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中去,并调查川普团队是否通俄。

2016年6月,马纳福特曾与川普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及女婿库什纳(Jared Kushner)会见了俄籍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据说她向川普团队提供了一些不利于希拉里的信息,作为“俄罗斯政府支持川普的一部分”。但是,后来的调查证明,根本没有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

福克斯新闻(Fox News)10月30日报导,共和党众议员皮特‧金(Pete King)在接受其《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采访时表示,川普团队没有与其同谋,“没有证据”。

金表示,这完全是马纳福特加入川普团队之前的事情,甚至比他遇到川普还早。这跟川普团队没有任何关系。

金认为,调查仍要继续深入,但就他迄今所见,根本就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把川普阵营与俄国干预美国大选或共谋联系起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