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应对朝核 美B-2轰炸机巡航太平洋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再来关注朝核危机。日本媒体披露,在上个周末,美国出动B2幽灵战略轰炸机,飞往太平洋上空巡航,由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即将前往亚洲访问,这项消息也格外引发关注。

上周末,一架可携带核弹头的B-2隐形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前往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

美军战略司令部在声明中称,这项任务的目的是要“训练战机熟悉各空军基地,以及不同地域的作战行动。”

而《日本时报》则认为,美国此举是“明确表达对盟国的承诺,加强区域安全。”

此外,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及“罗斯福号”航母,也已经在上周赶到亚太地区,与驻扎在日本的航母“里根号”会合。

川普出访亚洲前夕,美国海、空军的力量已经在东亚地区严密部署。

此外,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上周在全国二、三线城市和乡镇地区举行了疏散演习,还在夜间进行熄灯演习。

对此,韩国退役中将全仁钒(Chun In-bum)表示:“从没听说朝鲜做这种演习”,但“他们一定知道现在情势有多严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末访问韩国时,也对朝鲜再次提出警告。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朝鲜有任何使用核武器的行为,都将面对巨大而高效的大规模军事回应。”

马蒂斯强调,“无核化”是解决朝核危机的唯一选项。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相信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美国都不会接受朝鲜成为核武国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