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0月3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访民拘留期满被转黑监狱关押

在北京上访的上海访民丁菊英在中共19大期间被带回上海,行政拘留10天。10月29号应该期满释放,当地10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浦东新区拘留所迎接,却发现丁菊英已经被警方直接从拘留所转到横沙岛黑监狱继续关押。

2. 湖南老年夫妇被弃政府危房 惨死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一对靠五保过活的老年夫妇,10月29号被发现倒毙在槐奇岭原乡政府废弃的办公室里。据当地村民透露,男性死者因摔倒未获救治死亡,其妻子因生活无法自理而活活饿死。因两人没有子女,官方以正常死亡程序处理,迅速将两名老人的遗体火化。

3. 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被抛弃荒郊

被软禁了13天的北京宋庄艺术家华涌,10月28号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士带到荒郊野外抛弃,并威胁他不可以再返回宋庄。有消息说,这是北京当局为减轻维稳压力而采取的强制驱逐措施。

4. 上海维权人士举牌抗议强迫失踪

中共十九大期间,上海众多维权人士遭被拘留、被强迫失踪、被关黑监狱和抄家绑架,十九大结束后,一些维权人士上街举牌抗议,并要求“终结一党专政”、“解除党禁报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