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团队成员过堂 被告方:没共谋证据 战斗刚打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31日讯】10月30日下午,通俄门调查首项诉讼初次开庭审理,前川普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均不认罪,听证后,两人双双获得保释。两名被告的律师及发言人分别表示:根本没有川普团队的通俄证据;战斗才刚刚开始。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30日报导,下午法庭听证结束后,马纳福特的律师凯文•唐宁(Kevin Downing)表示,川普总统早上发推所说的是正确的,“没有川普团队与俄国政府共谋的证据”。

川普30日上午发推表示,马纳福特被指控的事项是很久以前的事情,而且也“没有共谋”(NO COLLUSION)。

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团队对马纳福特提出12项指控,内容涉及阴谋对抗美国罪、洗钱、虚假陈述、未注册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等。

唐宁称,FBI指控马纳福特保留离岸账户将钱汇入美国、以此作为隐瞒美国政府的方案,这项起诉十分荒谬。

当日早些时候,唐宁在庭外表示,“马纳福特在寻求进一步民主,并帮助乌克兰更加靠拢美国和欧盟”。

盖茨的发言人格伦•塞利格(Glenn Selig)也声明,盖茨“欢迎有机会在法庭上面对这些指控”。

塞利格说,盖茨在和他的法律团队评审那份冗长的起诉书前,不想过多发表评论。盖茨及其家人正在经受这场意外的、轻率的诉讼,这一诉讼是应可能的政治和舆论需要而考虑的,而没有考虑盖茨的权利、允许他和他的家人在最令人困扰和接受挑战的这一天按照自己的选择安排律师。

塞利格表示:“这场战斗才刚刚开始。”

在分别支付了1000万和500万美元保释金后,马纳福特和盖茨均当场获释,此后在家拘留,直到11月2日进行第二次听证。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