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争议缓解 中韩首脑下周会晤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周二,首尔和北京都确认,中韩两国领导人下周将举行会谈,双方关系有望恢复正常。中韩过去一年来,因美国在韩国部属萨德反导系统关系恶化。这一消息正好赶在川普访问亚洲之前,令外界关注川普的亚洲战略。

韩国总统办公室周二表示,文在寅总统将于下周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青瓦台安保室次官南官杓:“韩国与中国同意,文在寅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将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会面。”

韩国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引发中韩两国长达一年的紧张关系。

韩国表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是为了防御来自朝鲜的导弹攻击。

但北京认为,这套装备将有损国家安全,在此期间,多家位于中国的韩国公司遭到报复,中国还禁止旅游团前往韩国观光。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二表示,两国关系正在回归正轨,彼此能够站在对方的立场看待萨德问题。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卢奎德:“两国互相理解对方的立场,彼此能站在客观立场,理解对方在萨德问题上的观点。”

这一消息正好赶在美国总统川普11月3日访问亚洲之前发布。朝鲜核武威胁一直被认为是川普亚洲战略的主要议题,也被认为是这次川普亚洲行的重点。同时,美国的亚洲盟国也希望借此机会,全面了解川普政府的亚洲战略。

为期12天的行程,川普将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