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前领导人到比利时 否认寻求庇护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周一,西班牙检方提出,以叛乱罪起诉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周二,普伊格蒙特现身比利时召开记者会,他表示接受加泰地区提前大选的决定,在人身安全有保证下愿意返回。

西班牙检方周一宣布,正在寻求以叛乱罪起诉领导加泰地区独立运动的普伊格蒙特。依照西班牙法律,最重可寻求30年刑期。

周二,普伊格蒙特现身比利时召开记者会,有传闻指出他是到比利时寻求庇护,但他对此否认。

加泰地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我在这里不是寻求政治庇护的。我在此行动自由,安全,是安全的。”

他还说,只要西班牙政府保证他的安全,他会回到加泰地区。

普伊格蒙特还表示,接受中央政府在加泰地区提前大选的决定,这等于宣布西班牙中央政府到目前为止在处理加泰独立问题上,已占了上风。

在记者会上,普伊格蒙特要求加泰地区民众要有心理准备,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而民主将是他们胜利的基础。

普伊格蒙特的律师表示,普伊格蒙特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有其用意。

律师PAUL BEKAERT:“布鲁塞尔是欧洲的首都,我认为他来这里也是一种信号和象征。”

西班牙政府表示,欢迎普伊格蒙特参加12月21日的大选。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决定举行提前大选,希望以此解决独立与统一两派的对峙。

新唐人记者唐楣、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