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保存不能等 出版旧漫画儿童剧场重现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有60年历史的台湾漫画《诸葛四郎》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不过对年轻人来说,却很陌生。如今《诸葛四郎》重新收集整理,出版完整故事复刻板,并且将脍炙人口的《诸葛四郎大斗双假面》以及《诸葛四郎大战魔鬼党》改编成儿童舞台剧,带老中青三代一起重温台湾侠义故事。

诸葛四郎和哭假面过招,一时之间难分高下,历史悠久的电影中,演出的是1959年,台湾漫画家叶宏甲在漫画周刊上连载的故事,《诸葛四郎大斗双假面》,豪侠情节受到广大民众喜爱,被翻拍成电影。

远流出版社董事长王荣文:“所有男生都有英雄、英雄崇拜吧,小孩子都一样。那当然对我们来讲是认同诸葛四郎,就是认同他的英雄气概,他这个百战百胜,坚毅不挠这样。”

叶宏甲先生第一篇漫画在周刊上发表,至今一甲子,生前期望能重新出版自己的漫画,在儿子的奔波下,已经修复了一部。纸风车剧团在得到授权后,选了两部编成舞台剧,要让老中青三代一起观赏。

作者叶宏甲之子叶佳龙:“透过这个新时代的网路,联络了很多老书迷,老书迷很认真很用心,回应了我们的要求,然后大家一张一张一张慢慢凑起来,凑成完整的1400页。”

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在做一个儿童剧,要提供给家长跟孩子的是一个想像跟创意,那这个想像跟创意的话,我们当然会希望能够把他建立在一个属于亲子之间的互动的情感上面。这我们在这次改编时特别注意。”

为了让戏剧更适合小孩观赏,打斗场面运用情境氛围营造,加上演员肢体诠释,更结合电脑动画,做出场景机关,要引领小观众们和诸葛四郎一起冒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