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大台生欲入中共 评:又一统战样板

【新唐人2017年10月31日讯】继中共十九大出现“台湾代表”卢丽安后,正在北京大学攻读博士的台湾籍学生王裕庆也表示,打算明年向中共提出入党申请,再度掀起台海两岸议论。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的又一个统战样版,目的是从内部瓦解台湾的民主和体制。

王裕庆,现年39岁,出生于台湾新北市,曾在加拿大居住20多年,毕业于多伦多约克大学东亚研究系,目前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台湾研究院的博士生。

王裕庆表示,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念头,从去年就开始酝酿了,

台湾台北市议员参选人王奕凯:“王裕庆不是被统战,他纯粹是一个投机分子,他之前如果真的有心要去中共里面打拼,为两岸他所要促进的目的去做努力,那他很早之前就可以加入中共,不用等到卢利安成为党代表之后,才出来讲这段话。其实就是想藉势,想要得到同样权力的。”

王裕庆日前接受中共喉舌《环球时报》专访时称,祖父是抗战老兵,他从小接受传统的爱国教育,因不满台湾李登辉当局1993年推动“本土化”,举家才迁往加拿大。他还说,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他看到大陆在强权之下,表面看起来似乎是整齐划一,很有秩序,他以为在这种强权之下,能够实践某种的秩序,他没有看到这种所谓的秩序,是压制社会活力的一种所谓的秩序,这个秩序不是一个正常的,不是一个民间的自发的这种秩序,因此这些人,要不就是被洗脑,要不他们就是在搞投机。”

针对王裕庆有意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事,台湾陆委会表示,《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第2项明订:“台湾地区人民不得担任大陆地区党务、军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机关(构)、团体之职务或为其‘成员’”,若王裕庆加入中共,将被处以10万以上、50万以下的罚锾。

王奕凯:“这不是针对台湾的人去中国念书的惩罚,他们纯粹就是针对以前的人投共的惩罚,那你去中国做生意或者去中国念书,你不用一定要加入中共啊

大陆独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极力想统战台湾,不排除王裕庆被统战了。

朱欣欣:“它(中共)实际上就是要从内部瓦解台湾的民主跟体制,因为台湾的民主体制对大陆的影响,它也是很恐惧的。这些人来到大陆之后,可能大陆当局为了利用他们,给他们很多很多的待遇来收买他们。”

然而,一再出现具有台湾身份的人称赞中国的进步,歌颂中共的体制,

王奕凯:“所谓的很有效率的发展,它就是拿全国性的资源去做特定城市的发展,做成各式各样的样板。2017中国式的进步,其实最严重的一件事情是,很多豆腐渣工程没有被监督,很多强拆迫迁没有被监督,那些被迫害的人们后续怎么样被安置,怎么样被管理。”

朱欣欣指出,中共历来是说一套做一套,它对老百姓就是搞空头支票这种假话的许诺,看它现在对大陆人民怎样,就知道它将来会对台湾人民怎样。

事实上,中共在中华大地上的倒行逆施,已经让很多中国人认清了它的邪恶本质,至今,已有近2亿8千8百万中国人声明退出了中共的党团队组织。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