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卡车撞人攻击 至少8死11伤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今天下午发生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翠贝卡地区的卡车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11人受伤。嫌犯已经被警方制服。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事件为恐怖袭击,FBI将按照恐袭事件调查此案。来看记者宇亭在现场的报导。

我们现在是在事故发生地点,曼哈顿下城的Trebeca区,事故就发生在西街和Chamber Street附近,大家可以看到现场有很多的警察和消防车,我们也可以听到上边还有直升机的声音。

下午大约3:05分,嫌犯驾驶从Home Depot租来的厢型卡车在曼哈顿西区高速路的自行车道朝世贸中心方向逆向行驶好几条街道,撞击行人,六人当场死亡。并在豪斯顿街和钱伯斯街交口附近撞上学校的校车,校车内有2名大人和2个小孩。

目击者:警察把他围住了,我听到五六声枪响。然后我就赶紧趴下了,因为不知道枪是从哪里射击的。

目击者:我还以为是万圣节的活动,后来听到枪声害怕了。

由于案发地点距离911纪念馆不远,事件发生后,数百名警力随即赶往现场。

嫌犯走下车,手上晃着一把漆弹枪和一把气枪,被赶来的警方击中腹部制服,目前嫌犯已被送往医院,面临起诉。

由于今天是万圣节,街上人潮较多,攻击发生后,大批民众立即紧急疏散,附近的史岱文森高中和一所社区大学也陆续关闭。

附近社区大学学生:我出来看到街道都封锁了。惊人有人从床上爬起来就想杀人。我真是不能理解。怎么会有人去撞一大片无辜的人群。

警方透露,有人听到嫌犯用阿拉伯语喊“真主至上”。29岁的嫌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2010年来到美国,住在佛州坦帕。

目前警方已经朝恐怖袭击的方向进行侦办,现场没有发现其他嫌犯。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