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土官员缺席李强接班会 “上海帮”或遭清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中共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入常后,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任上海接替韩正的职务。不过,当李强29日首次以上海市委书记的身份在上海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亮相时,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却不在出席名单上。这个蹊跷的现象引发外界的揣测。

10月29日,李强正式履新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一职,在上海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与上海市一众大小官员见面。

然而,据中共上海市委机关党报《解放日报》的报导,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却不在出席这次会议的名单之列。

近年来,尹弘的仕途出现了快速窜升的势头,在中共十九大前,外界还曾出现过风声,指如果应勇离沪赴京任职,尹弘将是接班上海市长的第一顺位人选。

因此,这次李强履新上海市委书记,如果不是很特殊的情况,尹弘不可能缺席这样一个在中共官场来说很重要的会议。外界随即对此蹊跷现象作出了各种猜测。

有舆论指他很可能已被调离上海,所以不会出现在29日的会议上;也有人猜测可能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问题,但相信如果不是病得住院治疗,他应该不会轻易缺席这次会议;还有舆论认为,不排除他已“出事”被调查的可能性。

资料显示:现年53的尹弘是浙江湖州人,法学学士,却长期在上海任职。他早年曾担任过上海大学团委书记;1994年底入仕任上海市计委办副主任,次年时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正兼任市计委主任,因此当时尹弘就是韩正的工作搭档。

1996年起,尹弘在上海各区县任职,曾担任松江县副县长、长宁区区委副书记、闸北区区长等职务。

2001年4月至2004年2月,尹弘出任西藏日喀则地委副书记、上海第三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 2002年结束援藏任务返回上海后,他的仕途得到飙升,先后担任过上海闸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再度成为韩正的大秘,并于2017年2月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因此,海外曾有媒体称尹弘是韩正的“大管家”,他也可算是“上海帮”中的一员。

有分析认为,如果尹弘真的出了问题,则意味着北京当局清洗上海帮旧势力的大动作即将展开。虽然目前还没有这方面明显的迹象,不过,作为习派人马的李强主政上海市后,免不了要面对上海帮旧有势力的掣肘,双方的权力较量恐怕是迟早都要发生的。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