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租金太疯狂 老外回纽约开店立即风生水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1日讯】香港寸土寸金,租金昂贵是世界闻名。2年多前“败走”香港的煎饼店老板金伯亮(Brian Goldberg),转战老家纽约市后,即将开设第4间分店。他说,香港租金比纽约还贵,他回纽约开业一年就回本,每月都有获利,环境还比香港好。

据《苹果日报》报导,金伯亮为美国前银行家,2013年在香港创办“老金煎饼”,一度引发煎饼热潮,还让港府推广署认为是成功例子,宣扬在港营商是理想国际平台。

但开业短短2年,“老金”便结束营业。金伯亮说,香港创业困难重重,“中环铺位大约200平方呎,月租9万港元(约1.2万美元),比纽约很多地方还贵”。他只能回纽约东山再起。

老金煎饼”目前在纽约已有2家店、年底前还计划增至4间分店。他说,“对纽约来说,‘煎饼’就像汉堡包、墨西哥卷(burrito)一样”,每份煎饼售10美元至15美元,虽比香港高出2倍至3倍,但纽约人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但香港人认为煎饼只是街头小吃,无法付出较高价消费。

相关视频:

目前,“老金煎饼”有一家位于曼哈顿中城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旁,是市内租金最昂贵地段之一,与当年“老金”香港中环店价位差不多一样 。

金伯亮说,中央车站旁这家店,繁忙时每天可卖出200块至300块煎饼,以每份15美元计算,每月生意额最少10万美元,“开业一年内已经回本,每月都有获利,环境比香港好多了”。

他说,去年还赢得“纽约最佳新街头小吃奖”。现在除了主打的北京煎饼,他在餐单内还加入饺子、黄瓜、冰淇淋等选择。

目前,“老金”获来自法国、瑞典、中东甚至中国大陆企业邀请合作,不过他希望先做好纽约业务,再考虑海外发展大计。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少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