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粹工笔画 精细写意展耐力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工笔画是以精细、谨慎、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这就带您去到洛杉矶的洛侨中心,体味工笔画的优美。

这次的工笔画展共展出近50幅作品,都是雅品工笔画社师生们近一年的精品。

雅品工笔画社学生杨秀慧:“国画有二种:工笔画跟写意画,工笔画就是很精细的,他是要靠不断的染色,要花上很多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一幅画。所以工笔画是训练你的耐力,然后可以让你的心情平静。”

这幅名为“母亲的心肝”的作品,记录了她儿时与母亲有关的温馨记忆,如红砖房、木制家俱等。

雅品工笔画社老师郑玉卿:“我们中华的国粹-工笔画,工笔画屹立几千年不灭,学工笔画以后你得到了你的信心,又得到了成就感,又得到了聚合力,就是你的身跟心合一。”

郑玉卿老师在洛侨中心教画画20多年,该社团的学生大多50多岁,平日上班,每个周末来学画画。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