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
中共试图影响韩国 远离美国

中韩宣布将举行领袖峰会,改善双边关系。但中共目的是要拉拢韩国,促使其远离美国,削减美国对东亚地区的影响力,降低美国对中国的施压。但对韩国来说,美国才是长期可靠的民主伙伴。

2.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
中国对美国 能不战而胜吗?

美方军事专家透露,美国最大的威胁不是朝鲜,而是中共。中共目前表面上采取“不战取胜”的途径,但却暗中实施“混合战争”(hybrid warfare)策略,并通过空军不断挑衅日本,可能不慎引发冲突。

3. 台湾《联合报》
陆监察大改制 拟全面管控官员

北京当局将从明年初起,在各级政府设置“监察委员会”,监察委与各地中共纪委会联合办公,形成“一套人马、两块牌子”,加强管控各级官员,持续推行反腐。

4. 美国财经网站Quartz
习近平引用俗语 适切描述札克伯格窘境

习近平日前在北京会见中外企业领袖,包括脸书创始人札克伯格。习近平引用俗语“买卖不成仁义在”,外界认为这意味着中共不会开放脸书回到中国市场。脸书从2009年起,便遭到中共封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