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例一休政策修法 提升产业竞争力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再来看台湾消息。让台湾企业界纷扰一年多的“一例一休”政策,即将修法。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表示,多数企业都肯定新的修法方向,希望能尽速通过,提高台湾企业的竞争力。

行政院长赖清德:“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样,能够尽速审查通过,让大家有一个更宽广的空间可以发展。”

接见国家磐石奖得主,行政院长赖清德主动提一例一休修法预告,希望11月中前把修法草案送进立法院,尽速闯关,同一天,行政院也开会讨论缺人才问题,要为企业扫除投资障碍。

行政院长赖清德:“社会普遍认定,就是缺土地,缺水,缺电,缺人才,缺人力,那我下个礼拜,我会召开记者会,把这一两个月来,行政院所讨论的,解决五缺的方案,跟社会大众报告。”

有助留才、揽才的《外国专业人才延揽及雇用法》已经修法通过,“产业创新条例”,立院也预计周五处理,中小企业更肯定政府再次推动劳基法修法。

国家磐石奖得主 晶达光电董事长李英珍:“除了肯定我们最近,动作很多,非常好,实行很快,很像我们中小企业,比较灵活啦。也非常肯定政府,对于一例一休的修正,因为如果没有修正的话,我们在座的大概也都是违反一例一休的政策的方向。”

行政院长赖清德:“那我今天也要在此拜托各位磐石奖的得主,也能够响应,回去至少加薪3%,这样好不好?这要好不好?我看大家都有拍手哦。”

号召企业响应加薪3%,赖清德挟着高人气,力推蔡政府的新经济政策,但劳基法修法,能否真的让企业松口气,劳工有足够休息时间,创造三赢局面,赖揆的做实事内阁,端出什么菜,各界都在等着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