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恐袭 华社平静以对 事件或影响市长选情

【新唐人2017年11月01日讯】周二的卡车恐怖袭击发生后,纽约社区华人感到震惊的同时,也平和以对。还有社区侨领认为,这次事件,可能会影响到即将举行的纽约市长普选。

周二下午,纽约曼哈顿下西城发生卡车恐袭事件。嫌犯驾驶一辆白色卡车全速冲向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并撞向一辆校车,最后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当场拘捕了嫌犯,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塞普夫。纽约当局目前已经将案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在得知恐袭的消息后,很多纽约社区的华人,都感到震惊。

纽约法拉盛居民翟女士:“有点害怕啊,就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我昨天就在那附近,因为昨天是那个万圣节,我儿子去参加小孩万圣节游行,我们后来走了看新闻才知道。”

纽约法拉盛居民李女士:“我家里中国的亲人也比较担心嘛,就问我,因为我女儿在上海,也知道我在华尔街嘛,她说,幸亏你那天没有到华尔街做工啊。”

不过,很多受访华人都表示,虽然纽约发生恐怖袭击,但是不会因此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纽约法拉盛居民:“没感觉了。”

纽约法拉盛居民:“我也觉得挺正常的了,因为这边总是发生这种事情。”

纽约法拉盛居民黄女士:“依然是正常地工作、正常地出街。”

纽约法拉盛居民田女士:“我觉得,911这么大的事儿都经历过了,这就不算什么大事儿了吧!”

纽约美华辅警协会会长曾宪威警长也认为,华人社区相对安全,无须恐慌。但是也要注意,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逗留。

纽约美华辅警协会会长曾宪威:“平常走在街上,尽量少拿着手机讲电话,因为什么呢?因为当你讲电话的时候,你的注意力就不会注意到周遭正在发生什么事。第二,大家都看到了,好几次大日子,假期的时候,都是主要的一些地方,会发生事情。所以我建议,那些地方最好是少去比较好。”

资深华社侨领杜彼得则分析,这个事件的发生,正值纽约市11月7日普选前夕,预料会对市长等层级的选举结果,造成一定影响。

纽约社区侨领杜彼得:“很多人在反对,联邦政府的移民政策,你说人道人权,要顾及什么非法移民、难民,可是话讲回来,发生在你眼皮底下的,这是个什么事儿嘛?老百姓的自主的心,是完全可以用选票来显示出来的。”

新唐人纽约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