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奥罗维尔水坝溢洪道维修完成第一阶段

11月1号是加州雨季的开始,也是奥罗维尔水坝溢洪道维修工程第一阶段的截止日期。加州水资源局表示,工程已按期完成。第一阶段目标是让溢洪道可以发挥功能,可承受10万立方英尺每秒的泄洪,最终目标是能以每秒27万立方英尺的速度泄洪。去年雨季大雨不断,今年2月12号,奥罗维尔水坝溢洪道首次进行紧急泄洪。但由于年久失修,泄洪道被冲出大坑,由于担心泄洪道整体垮掉,周边18万居民被紧急疏散。

2. LinkedIn选出50强新创公司 硅谷占优

社交媒体LinkedIn,在11月1号首次公布了最需要的(most in-demand)50个新创公司排行榜,前10名中有7个是硅谷的公司。占据首位的是Uber,总部在旧金山,是新创公司中的超级独角兽,市值680亿美元,有1万6千名员工分布在全球。另一个旧金山的企业——Airbnb排名第二,市值292.5亿美元,有6,500名员工,预计今年会有1亿次住宿,比去年增加25%。旧金山的Lyft排名第四,市值110亿美元。LinkedIn的新创公司标准是成立不超过10年,至少有100名员工。

3. 湾区东湾内陆房租猛涨

旧金山湾区的房租依然是涨不停,而且以前比较便宜的东湾内陆地区的房租也开始猛涨。根据ApartmentList.com的报告,与一年前相比,东湾Concord房租涨幅居湾区之首,达到7.3%,2卧公寓中位数为3,010美元,1居室也要2,400美元。湾区最贵地区是苹果总部所在地Cupertino市,1卧公寓每月要3,990美元,2居室每月要价5千美元。最便宜的是奥克兰,1居室每月1,760美元,2居室每月2,210美元。不过,也有些地区房租开始下降,包括Berkeley、Daly City和Campbell等城市。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