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大管家”即将换人 杨晶去向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中共十九大结束后,高层人事频频变动。日前,杨晶原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一职,已由原财政部部长萧捷接任。传杨晶的国务院秘书长职务也将由萧捷接任,届时萧捷将成为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杨晶则去向不明。

11月2日,星岛日报报导,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落选”中央委员的杨晶,其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一职已由原财政部部长萧捷接替,意味着杨晶内定接任国务院秘书长,成为总理李克强的大管家,并在明年三月中共高层换届时担任国务委员。

报导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是中共中央派出机构,工委书记向来由国务院秘书长兼任。十九大上,64岁的杨晶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目前去向未明。

60岁的萧捷是辽宁开源人,曾任综合司司长、国库司司长、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等职务。中共十八大后,萧捷出任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去年11月接替楼继伟担任财政部长。

杨晶则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曾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12年开始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第二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等职。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