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薄周政变重演?武警“缴枪”回归军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大陆武警部队改革方案规定,武警今后将由中央军委管理,从“军警不分”调整为“军是军”。武警一度被海内外称为“江家军”,薄熙来、周永康此前都曾调动武警意图政变。分析认为,当局收缴武警管理权是为防范“逼宫”阴谋再度重演。

据陆媒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日前审议了关于武警部队改革的《草案》,武警部队今后的指挥管理权收归中央军委,从“军警不分”调整为“军是军”,且未来地方政府不再拥有对武警兵力的指挥、调动权力。

此前武警由国务院、军委双重领导,各省份公安机关分级管理、指挥,已致地方政府公安、政法系统对武警事务有较大的话语权。分析认为,按照《草案》武警回归军队的同时也是对政法委的直接削权。

周永康发动“3.19政变”

早前周永康凭借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身份,透过公安部掌控着近百万的武警。外界广传周永康曾利用武警部队,发动“3.19政变”。

自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倒台之后,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不甘心失败,2012年3月19日发动北京政变,意图翻盘。

当时,周永康和胡当局为抢夺薄案的关键证人徐明,双方兵戎相见。周永康调动大批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及天安门,胡锦涛发现被武警包围后立即调动38军入京。

据2012年3月份香港《前哨》杂志报导,3月19日,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有知情人称,当时战斗目标是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西街十四号,即中共中央政法委总部。还有知情人则肯定为玉泉山某处的周永康私邸。

枪声从白马寺附近的中央政法委传出,该处有一个排的武警特种部队把守。特警喝问趋近的38军意欲何为,回答称:“奉军委主席令彻查政变基地,缉拿政变首脑!”驻守政法委的特警威胁称:“冲击国家要害部门等同谋反,若不马上撤退格杀勿论!”

武警又对天鸣枪示警,但是38军的精锐部队数秒内将武警们缴械,政变失败。

薄熙来调集武警包围美领馆

在周永康政变前一个多月,王立军为逃避薄熙来灭口,于2012年2月6日晚化装成女人逃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申请政治避难。王指控薄熙来不仅贪腐严重,而且指薄熙来“是个野心家”。

2月14日当习近平访美时,美国白宫官员借《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媒体人爆料说: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让习近平无法顺利接班。

王立军逃入美领馆后,薄熙来立即指派重庆市长黄奇帆调动了包括装甲车在内的70多辆警车越界到四川成都,包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要人。

《前哨》曾经报导称,重庆的70部警车浩浩荡荡地闪着警灯进入四川省境内之后,四川公路警察曾试图拦截。但重庆警车奉了薄熙来的死令要前往美国领事馆抓捕王立军,因此根本不理会四川警方的拦截,一路驶进成都。

据说,当日距离美国领事馆大约5个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设置的路障使得重庆军警车大队无法继续向前,双方荷枪实弹、对峙叫骂,一度剑拔弩张。

北京方面接到四川的电话后,大叫“重庆难道要造反?”高层的电话直接打给薄熙来和黄奇帆,要他们立即命令重庆警方撤回。同时命令四川警方务必将重庆警方驱离美国领事馆。

当日,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接中央指示紧急封锁美领馆周围区域,调动成都警备区对重庆警车实施反包围,并逐步控制重庆军警,最终没让重庆军警靠近。

2月7日,在胡锦涛的干预下黄奇帆撤离,王立军跟随北京来的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回北京。

薄熙来在此次事件后,被胡当局坚决拿下。而周永康“3.19政变”后,由于江派力保,未能当即拿下,到习近平上台后,周最终落马。在十九大上,薄熙来和周永康都被当局定性为“阴谋篡党夺权”。

武警收归军委 防政变重演

分析认为,习当局为防止此类政变再度重演,将武警收归军委,避免造成武警部队的分权局面。中央政法委书记再难凭着手握武警大权形成第二个权力中心,京畿的安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按照当局此前颁布的《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武警改革是中共军改十大任务之一,排位第九。

据“武警”微信公众号10月初发布消息,武警部队机关已经由原三大部改为五部委,即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后勤部、装备部、纪委。此意味着,武警部队的顶层设计已调整完毕,“脖子以下”改革已全面展开。

武警参与迫害法轮功

此外,大陆武警部队被海内外一致称为“江家军”,江泽民刚上台时,由于中共军权被“杨家将”掌控,江不得不转而倚重武警,并为此花费了巨大精力和金钱。武警在此时期得到迅速发展,江派党羽遍布其中。

江泽民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和打压后,在持续的针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武警部队是迫害中的重要一环。2006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曝光后,据追查国际经调查获得有力的证据证明,中国大陆多个省市包括大部分的军队、武警医院的器官移植机构均涉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供移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