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发天弓防空飞弹 准确命中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2日讯】韩国空军今天(11月2日)假设敌机侵入领空,在忠清南道大川射击场举行了“2017年防空导弹射击大会”。首次实弹发射自主研发的“天弓”中程地对空飞弹,并准确命中目标。

韩联社报导,韩国空军防空导弹司令部今天表示,在射击大会上中程防空导弹“天弓”“爱国者”以及短程防空导弹“西北风”“火神”炮都投入了实弹试射。

韩国空军当天发射了2枚“天弓号”中程导弹,并在空中第二次点火飞行后,以5500公里时速,精准击中了40公里外的目标。

报导称,据相关人士称,此次实弹射击突显了“天弓”准确击中敌机的能力,空军将继续致力于维持坚固的防卫态势保障国民安全。

据悉,由国防科学研究所和政府共同研制的“天弓号”导弹是最新型防空导弹体系的武器,最大射程为40公里。主要用于拦截飞行高度在40公里以下的敌机和导弹。一个发射台可搭载8枚导弹,每个发射台可间隔数秒进行连射或散射。

“天弓”是韩国2011年自主研发的新型地对空导弹,由交战控制站(ECS)、三维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等构成。弹头有雷达、惯性制导系统(INS)、引导头、指令接收机,弹尾有固体火箭推进器和弹翼。

朝鲜9月3日在位于北部的丰溪里(Punggye-ri)试验场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地震学家在爆炸后几小时内就观察到核试验地点地下塌陷的迹象。10月初隧道发生崩塌事故,导致至少200人死亡。

尽管如此,朝鲜仍透过其官方媒体放话说,该国仍将持续走在其拥核的道路上,被本国人民戏称为“吹牛分子”,同时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

为了加强在敌方来袭时的防空应对态势,韩国空军防空导弹司令部定期举行防空导弹射击大会。本次大会有10个防空导弹部队参加,作战人力达到300多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