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履新破常规 李克强大管家人选成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日前,中共财政部部长肖捷出任工委书记,却打破惯例,没有兼任国务院秘书长,而是出任副秘书长。李克强“大管家”的继任人选依旧是个谜。

11月2日,中共人社部官网发布国务院人事任免消息,肖捷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

1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官网披露,肖捷接替杨晶出任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当时港媒预测,肖捷也会接任杨晶的国务院秘书长职务,成为李克强的大管家。

不过,肖捷只被任命为国务院副秘书长,打破了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由国务院秘书长兼任的惯例,令国务院秘书长的继任人选再次成谜。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0岁的肖捷在十九大上成为中央委员。肖曾在2013年至2016年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是李克强任副总理时的大秘。2016年11月出任财政部部长。

据称,肖捷是前副总理吴仪的亲戚。

有关肖捷履新后的继任人选,香港《明报》引述消息称,曾任财政部副部长的国家税务总局长王军将担任财政部长。

在中共十九大上,64岁的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显示将提前离任。

香港《明报》10月26日曾报导指,刚刚卸任的原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或将重返国务院,接替杨晶出任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

不过,《星岛日报》10月29日报导,尤权将上调北京,但并非外传的担任国务院秘书长,而是接替孙春兰,出任中共统战部部长。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