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11月2日全球看中国

1. 路透社
特朗普料借亚洲之行就朝核问题向习近平施压

美国官员表示,川普将于下周与习近平会面,预计会要求中方对朝鲜采取更严厉行动,如限制石油出口、煤炭进口以及金融交易等。与此同时,美方正在收集与朝鲜有往来的中国相关银行信息,可能会对这些银行实施新制裁。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将降低部分产品关税以增加进口

中共当局周四宣布,准备降低部分产品关税,来增加进口,促进消费。中国因为巨大的贸易顺差,受到一些国家的强烈批评,美国总统川普周三用“尴尬”和“可怕”来形容美中贸易赤字。

3. 华尔街日报
中国是如何令WTO陷入争议漩涡的?

中国“入世”16年来,世贸组织WTO本应引导中国向西方贸易规范靠拢,但不仅没有完成使命,反而被指纵容中共,使大量中国便宜商品销往世界各地,却限制外国产品进入中国。美国川普已向WTO发出明确信息,必须改变这一现状。

4.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36名参议员呼吁特朗普总统重申台湾关系法

美国总统川普下周访问中国,周三,36名跨党派美国参议员联名致函川普,希望川普重申“台湾关系法”,让中共了解,坚定的美台关系绝对不能交易,也不能附属于任何不相关的议题,以展现美国对台政策的延续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