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美联储主席 鲍威尔接棒耶伦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周四,总统川普在白宫玫瑰园宣布,提名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接替耶伦,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我很高兴并荣幸的宣布我的提名决定,由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任美联储主席。祝贺你!”

川普肯定了鲍威尔在建立稳健的货币及金融政策上所做的贡献,并对鲍威尔引领美国经济的智慧及领导能力充满信心。

如果鲍威尔的提名顺利得到参院确认,他将于明年2月接替耶伦成为下任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鲍威尔:“如果得到参院确认,我将尽一切所能,实现国会制定的稳定物价及最大就业率的目标。”

现年64岁的鲍威尔,并没有经济学学历背景,而是出身于政治及法学专业。但他有多年的银行工作经历。在前总统老布什执政期间,曾担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2012年,鲍威尔加入美联储担任理事至今,因此在经济政策方面经验相当丰富。

对于货币政策,鲍威尔立场居中,与鸽派的耶伦较为接近,因此有助于保持美国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但在监管政策方面,鲍威尔与耶伦有所不同,他主张美联储放松自金融危机以来实施的严厉监管措施,这一点更贴合了川普政府的“去监管”主张。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