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覆电金正恩 外媒关注 党媒无声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1至9月 691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情况依然严重,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今年的前9个月,至少有691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669人被非法开庭迫害。

其中,仅9月份一个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就高达60人。而迫害最严重的地区仍然是:辽宁、山东、河北等省。

同时,9月份,还有69名法轮功学员遭到非法庭审迫害,其中有46人聘请律师作无罪辩护。

“明慧网”引述辩护律师的话说,信仰法轮功无罪,传播法轮功真相无罪,法轮功学员都是道德高尚的好人,迫害这样的人是中国司法界的耻辱。

习近平覆电金正恩 外媒关注 党媒无声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月2号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前一天回复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来的贺电。习近平对金正恩表示感谢,并称希望促进两国间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相互进步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这是近16个月来习近平第一次对金正恩发出信息,又是在美国不断向中方施压,要求中共在核试验问题上加强对朝鲜控制的背景下,因此,引起海外媒体的普遍关注。

法新社报导说,金正恩上星期在中共结束十九大后向习近平发出贺电,祝愿习近平作为国家领导人“取得巨大成就”。习近平现在又向金正恩回电。双方的行动都极其罕见。

韩国国家媒体KCNA则报导说,这可能证明了韩国统一部早前有关北京官员将访问朝鲜的猜测。

不过,尽管海外媒体议论纷纷,但是到记者截稿之前,中共官方媒体却没有对相关消息发出任何声音。

英智库:香港移交后人权法律权利倒退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的亚洲研究中心,10月31号发表研究报告,批评香港在主权移交20年后,公民、人权和法律权利倒退,一国两制遭破坏。

据“美国之音”报导,报告共分9个章节,其中指出,北京干预香港的制度和自主权,令经济、政治及法律领域都受到影响。

报告说,仅过去10年,香港的民主和法律权利都遭受了惊人和严重的下降。

报告指出,中共以一些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损害香港的立法程序和司法体系,使这两个领域服从北京。中共的执法人员还使用非法绑架手段,对付那些挑战中共领导层的人士。而香港在无国界记者“世界媒体自由度”的排名,也从2002年的第18位降到2017年的第73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