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袭第三天 司法部:境外监控助粉碎阴谋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继续来关注曼哈顿卡车恐袭案的最新消息。到目前为止,纽约警方依然认为这次攻击是一次独狼行动。不过,调查人员持续追查与嫌犯有关联的23人。司法部长塞申斯今天在曼哈顿表示,美国会运用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份子,同时呼吁国会重新启用《外国情报监视法》。

纽约市发生卡车撞人恐袭第三天,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来到曼哈顿下城,他表示,打击恐怖份子,美国会使用一切可以运用的措施和手段。

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恐怖份子应该知道,美国政府会运用一切法律手段,包括宪法赋予的司法控告权、关进关塔那摩监狱等等。””

总统川普之前在推文表示,考虑把嫌犯赛普夫(Sayfullo Saipov)送入关塔那摩监狱,还说应该判死刑。

制造曼哈顿卡车恐怖攻击,导致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的嫌犯赛普夫,被警方击中腹部后逮捕,经抢救后恢复稳定,不过嫌犯毫无悔意,甚至要求在病房内悬挂“伊斯兰国”(ISIS)的旗帜。

原籍乌兹别克斯坦的赛普夫2010年3月通过多元化签证,即俗称的乐透签证进入美国,先后在佛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居住过,期间结婚生子并获得美国绿卡。

就在赛普夫进入美国后,先后有23人跟着入境美国,并将其作为登记的联络人。两年前,赛普夫曾因为其中两人签证过期滞留而被国土安全部问话。另外,警方周三(11月1日)下午发布的可能与此次恐袭有关的第二人,32岁居住在新泽西州克利夫顿的卡迪罗夫(Mukhammadzoir Kadirov),也可能是23人中的一个。

川普强烈表明要取消这种签证,断绝这种“链条式的亲属关系移民”,塞申斯则强调,对于海外可疑人士进行通讯监察的必要性。

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通常,企图阴谋对抗美国的境外恐怖份子,往往都和境内恐怖份子联系,一起策划如何执行恐怖攻击。”

他建议恢复《外国情报监视法》(FISA)2008年修正案,授权美国政府监控美国境外外国人的通讯,更有效率的提前掌控恐怖计划、恶意网路操作以及威胁国家安全的资讯。

美国司法部长Jeff Sessions:“这是提前遏止对我们国家恐怖攻击的关键。我们不能让它失效。”

目前调查人员正锁定这23人了解情况,包括赛普夫的亲属,据了解,他的妻子(Nozima Odilova)对于赛普夫的犯案极为震惊。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