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穆勒指控马纳福特无关通俄 另有图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经过数月调查,穆勒办公室对川普团队前主席马纳福特和盖茨提起诉讼,两人已各自两次出庭听证。前新泽西高院法官纳波利塔诺(Andrew P. Napolitano)日前表示,穆勒对川普团队前成员进行指控其实有更深的目的,其终极目标是指向川普。

福克斯新闻(Fox News)11月2日发表其高级司法分析师纳波利塔诺(Andrew P. Napolitano)的文章,就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川普团队前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副手里克‧盖茨(Rick Gates)一事做出评论。

纳波利塔诺是前新泽西高院法官、法学教授,他解释了为什么穆勒要起诉川普团队的前成员,尽管他们被指控的罪行与川普并无直接关系。

本周早些时候,华盛顿大陪审团以12项罪名起诉了前川普竞选团队主席及其副手,罪名包括阴谋对抗美国罪、洗钱、虚假陈述、未注册外国银行和金融账户等。

穆勒所指控的金融犯罪发生在2004至2014年、妨碍司法罪发生在2014年至2017年。在两人受到起诉的同时,川普团队的前外交政策顾问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承认曾向FBI撒谎并认罪,变成了穆勒团队的证人。

但是,这些事情真的跟川普总统有关吗?

就穆勒目前的指控来看,马纳福特和盖茨的行为与川普无关,而且也与俄国无关。但是,那么一个针对所谓俄国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调查,大陪审团为何却起诉了两个罪行不相关的人呢?

当遭遇到一系列复杂的潜在刑事案件时,检察官们往往不清楚调查中发现的表面证据会引发什么结果。为了得到想要的结果,检察官常会起诉潜在证人,并通过对此人施压来获得进一步证据。

穆勒调查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川普。不过,那是一个高级目标。为达到目的,从程序上来说,他要先起诉一个次级目标以便得到该目标的合作。

如果穆勒的指控真实,那么,这两名被告每人都将面临超过20年的刑期。穆勒相信,足以利用这个案子与他们做个交易。

穆勒的阴谋在于,想方设法使马纳福特和盖茨说出自己想听的——即便两人的话不是真的。这样,这两人就可以换取较短的刑期,而穆勒则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所谓证据。

不过,穆勒的阴谋未必能够轻易得逞,虽然帕帕多普洛斯承认自己撒谎有罪。

10月30日,在华盛顿大陪审团举行的首次听证会上,马纳福特和盖茨均不认罪,并在听证后获得保释、在家拘留。

11月2日,马纳福特和盖茨再次出庭接受听证,其律师对穆勒指控他们洗钱及通俄予以反攻,并指责检察官对案件添枝加叶。

川普一再声明自己没有通俄、应该接受调查的是希拉里团队和民主党。谁是谁非,相信真相终会大白于天下。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