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胃拉警报怎么办 一天跳500下可改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一份首度进行的台湾肠胃力调查显示:全台皆陷入警示范围,85%区域甚至是中高度警示以上的严重程度。台湾乳酸菌协会偕同台湾癌症基金会、台湾营养基金会首次公布“台湾肠胃健康地图”,为本岛19县市进行肠胃健检。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前十名严重警示的区域,其中,基隆市与新竹县更呈现最高等级警示。南部地区包含高雄市与嘉义县市,肠胃警钟无分城乡同步鸣响。

台湾乳酸菌协会荣誉理事长蔡英杰教授表示,透过“台湾肠胃健康地图”让国人更清楚了解肠胃的相关问题,从饮食、生活作息、补充好菌等3大构面逐一改善,借此在5/29肠胃健康日推广“补充好菌三首选”原则,提升国人对于肠胃菌相与机能照顾的重视。

台湾肠胃健康地图发表,意旨提醒国人对于体内菌相平衡的关注,蔡英杰教授表示,饮食调味的喜好,也可能影响体内菌相的分布,如果饮食上调味过重,吃酸、吃辣、吃咸或过油,都会为好菌打造不良的环境,因此食物调味须适度,藉由清淡的饮食与良好的营养选择,为好菌塑造理想的空间。

全台肠胃警示亮起红灯,国人切莫忽视菌相平衡的重要性,在饮食均衡与良好用餐习惯下,藉由运动调解生活压力,并提出“补充好菌三首选”,为体内菌相平衡加油。

三项要点分别为:

选菌种:好菌进入体内会受到胃酸与胆酸的影响,应选择较强健的菌种,可以通过胃酸、胆酸考验,发挥功效。

选方法: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取比例,让好菌在体内保持活力与效用,并适时补充好菌,例如以优酪乳作为每日1.5至2杯的乳制品选择之一。

选认证:好菌补充方式很多,如选择有台湾国家健康食品认证的产品则可多一份保障,让国家帮忙把关。而认证也有不同类别,例如有增加肠道好菌或者降低胃部坏菌的认证等,皆可做为参考。

另外,想要肠胃健康,一天跳500下可改善肠胃僵硬,提升心肺功能。

跳跃是改善肠胃僵硬最好的运动喔,因为藉由上下摇动,可以让肠胃肌肉舒展,跳跃的时候,可以还刺激足部,活化自律神经!

可以的话,一天跳500下是比较好的喔,如果膝盖不好的人,可以改做抬大腿或深蹲,一天只要100下,也能达到相同效果!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