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口臭、流感、体臭喝这杯 吃东西时只要注意一件事可防失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3日讯】最新研究发现,红能预防口臭、抑制脂肪吸收,甚至还能抗老美肤。不是只有好喝,红茶的保健功效超乎你的想像。

根据日本大学齿学院细菌学落合邦康教授的研究,牙周病原菌所分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与流感感染习习相关。北海道医疗大学镰口有秀教授指出,红能有效抑制牙周病原菌生长,并妨碍酵素作用。寒冬来临,来一杯红茶暖胃又抗菌。

日本麒麟集团红茶与生活研究中心的实验发现,分别给刷完牙后喝牛奶的人饮用红茶和开水,发现喝开水的人口中的甲硫醇浓度上升,而喝红茶的人甲硫醇浓度下降。因此吃完饭后没时间刷牙的话,可喝一杯红茶,还你清新好口气。

脂酶,是分解脂肪让身体吸收的酵素。日本麒麟集团红茶与生活研究中心表示,红茶多酚与绿茶、乌龙茶相比,更能阻碍脂酶反应,使脂肪不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年末大吃大喝季节之际,不防在吃完油炸物后喝一杯红茶,去油解腻。

气味专家五味常明表示,30~45岁是中年脂肪臭缠身的高峰期,汗液中的乳酸会制造丁二酮,为臭味的来源,味道闻起来有如废油。除了注意饮食内容外,建议可在洗澡水中放入红茶茶包。由于红茶有抗菌功效,可降低皮肤上的细菌繁殖,进而减少丁二酮产生。泡着热乎乎的澡,一边闻着清新宜人的茶香,洗净一日辛劳。

日本循环系统内科医赤泽纯代指出,糖化会不断在体内反复出现,而当因糖化产出的劣质蛋白质AGEs不断累积时,肌肤和身体就会开始老化,甚至是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症阿滋海默症等疾病的元凶。同自社大学研究所生命医科学研究科米井嘉一教授指出,红茶多酚可避免胶原蛋白等蛋白质糖化,选择无糖口味,让血糖变得更平稳,对抗糖化更有效。

另外,东京齿科大学角田正健教授认为,唾液、唾沫、口水─虽然名称各式各样,但都是指口中分泌的那种液体。虽然它容易被视为“脏的东西”,但事实上,它在抑制口腔味道方面发挥了重要功能。充分咀嚼食物的时候,会大量分泌唾液,这是保持口腔清洁的基础。

唾液是由口腔周围的三种唾液腺制造的。当我们吃东西、说话的时候,这些地方就会分泌出唾液。

不论是哪里生产的唾液,成分几乎都一样。“1.5公升是平均值,其中有非常大的个别差异。”一般来说,年轻人的量会比较多,随着年纪增长会愈来愈少。所以吃饭时多咀嚼可防失智。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