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亚洲之行在即 美韩军演震慑朝鲜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将启程前往夏威夷,开始上任后的首次亚洲之行。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和韩国军队在朝鲜半岛举行联合军演,内容包括发射防空导弹以及模拟空对地轰炸演习等。此举被认为意在震慑朝鲜,为川普亚洲之行铺路。据悉,朝鲜问题将是川普亚洲行的重要议题。

周四的演习在韩国西部城市保宁附近举行,内容包括测试韩国地面部队的防空能力。演习中发射了两枚“铁鹰”中程地对空导弹,两枚爱国者中程导弹,以及两枚短程西北风携带型防空导弹。

由韩国国防部门研发的“铁鹰”地对空导弹飞行速度为4.5倍音速,可以击中40公里外的飞行目标。韩国空军火炮部队指挥官李胜俊少校表示,这次的实弹演习有助于准确了解“铁鹰”导弹的防空能力。

韩国空军火炮部队少校指挥官李胜俊:“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防空准备,让韩国人民不必担心敌人的挑衅,能够正常生活。”

同一天,两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也在美韩空军的护卫下,从关岛起飞抵达朝鲜半岛举行模拟轰炸演习。朝鲜方面对此反应强烈,官方电视台谴责美军演习“出其不意”。

分析认为,美韩突击军事演习的目的之一,是震慑朝鲜,为即将到来的川普亚洲之行铺路。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周四表示,朝鲜局势将是川普出访的首要议题。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川普总统尤其会继续敦促各责任国、尤其那些对朝鲜有最大影响力的国家,在经济和政治上孤立朝鲜政权,让其明白发展核武器是死路一条。”

麦克马斯特还表示,北京在向朝鲜施压方面有所进展,但距离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仍然不足。美国将继续观察至少几个月时间,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战略。

美国总统川普将从11月5号起,依次访问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十天的行程也是美国总统25年来最长的亚洲之旅。

韩国情报部门表示,有迹象表明平壤可能会在近期,甚至川普访问期间再次试射导弹。

新唐人记者林宇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