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收复IS重镇 川普:必须付出代价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又有最新进展。周五,叙利亚军方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完全收复了东部代尔祖尔省的首府代尔祖尔市,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又一次取得胜利。美国总统川普推文表示,让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付出沉重代价。

叙利亚军方以及国家电视台周五报导,政府军彻底击败了据守在代尔祖尔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这意味着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盘踞的最后一个据点已经崩溃。

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代尔祖尔,是叙利亚东部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城市和产油中心。伊斯兰国武装一直围困着代尔祖尔的一个地区,今年9月,叙利亚政府军开始打破封锁。

叙利亚军方周四拍摄的录像显示,满目疮痍的代尔祖尔市上空冒着浓烟,街道空空荡荡,被遗弃的设施破烂不堪。

工程兵已经开始搜寻这些地区的街道和建筑物,清除伊斯兰国武装布下的地雷和铁丝网等装置。

代尔祖尔临近伊拉克,被伊斯兰国组织示威战略要地。几年的战火中,这里有35万平民被迫逃离家园。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兵也对伊斯兰国武装发起进攻。周五前,伊斯兰国武装已经被压缩到代尔祖尔临近伊拉克边界的狭小区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警告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他们的“末日将近,必须在死亡和投降之间做出选择”。

周五一早,美国总统川普连发推文,誓言将让伊斯兰国的恐怖袭击付出沉重代价。

推文说:“伊斯兰国声称那个杀伤(曼哈顿西岸)可爱民众的堕落的动物,是“他们的战士”。”

“这正说明,军队最近两天对伊斯兰国的打击“非常厉害”。他们每次攻击我们,都将付出惨重代价!”

新唐人记者李清、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