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韩国党开除朴槿惠党籍 党主席称“抛弃枷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韩国在野党自由韩国党(Liberty Korea Party)主席洪准杓(Hong Jun-pyo)周五召开记者会,宣布强制开除前总统朴槿惠的党籍。

洪准杓在对媒体宣布上述消息时表示,自由韩国党做出这个决定是为了该党派和韩国的未来着想。

洪准杓说:“我认为,为了使自由韩国党重夺最大保守派集团地位,必当抛弃朴槿惠的枷锁。”

韩联社报导称,在针对是否开除朴槿惠党籍的表决中,参与这项决策的党员中有三份之二的人投了赞成票。

此前,自由韩国党伦理委员会在10月20日曾以放任亲信崔顺实干政为由,对已被逮捕的朴槿惠处以劝退处分,但朴槿惠未按照有关规定在10天内提交退党申请书。于是,洪准杓排除其党内部分高层人士的反对意见,依据伦理委员会的规定,运用自己的职权对朴槿惠进行除名处分。

朴槿惠在1997年加入自由韩国党前身“新国家党”(Saenuri),自此踏入政坛,其政治仕途一直高歌猛进,直至代表新国家党参与总统大选,并成功登上总统宝座。后来,该党派改换名称为“自由韩国党”。

朴槿惠因涉嫌放纵自己的闺蜜崔顺实利用其职权影响力大肆收受贿赂及贪污而于2016年12月遭国会弹劾。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宣布朴槿惠弹劾案成立并将她解职。至此,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

4月17日,韩国检方正式起诉朴槿惠并将其拘留,检方提出的指控共涉及18项罪名,但朴槿惠本人一直否认所有的指控。
朴槿惠遭罢黜对自由韩国党是一次沉重打击,也是该党派新的党主席洪准杓在后来的总统大选中大幅落后于文在寅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自由韩国党作为韩国的最大在野党派,在共299席的国会中掌握107席。

有分析指,这次自由韩国党强制开除朴槿惠党籍,一方面是要与她的政治丑闻做一个正式的切割;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行动,能够让以前因反对朴槿惠而从该党派“出走”的议员回归,重整旗鼓,重新夺回韩国“最大党”的宝座。

目前韩国的最大党是文在寅所领导的共同民主党。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