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新应用直击!IBM要打团体战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许多大厂,投入人工智慧研发,美国科技巨头IBM展示最新应用,企业代表强调,人工智慧也要打团体战,非单一公司就可以完成。

AI助理华生小姐:“爸爸问小明,你知道为什么我的刮胡刀不利了吗?小明:不会啊!我昨天削铅笔时还很利啊。”

不只提供资讯,运用人工智慧的“华生小姐”,也会娱乐大众。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搭上AI浪潮,在现场,展示多项AI应用。

IBM资讯技术顾问吴志峰:“一般车手提款的时候,他会去遮挡他的脸部。”

一戴上面罩,萤幕立即显示红色框框。这台ATM防盗智慧辨识系统,能够检视各种遮挡影像,随后进行预警与主动告知,有效降低ATM的盗领事件。

IBM企业咨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不管警察或者是银行,能更快找到犯人,甚至在ATM面前,哪些人是假的在领钞,这些犯罪行为都可以被先预防。”

透过机械手臂夹取物品,经由视觉辨识技术,将NG的产品,即时过滤。

IBM企业咨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台湾的制造业有很多成品,最后都会有良率的问题,随着人工智慧技术的进步,这一块也可以大量使用人工智慧,来协助我们人力快速的找到,该找的问题。”

挥动羽球拍,挥拍速度的数据,立即显现。将这项技术导入各种运动比赛,就能即时进行资料分析,了解对战双方的,技术情况。而随着人工智慧的崛起,各领域的产业,不再是单打独斗。

IBM企业咨询服务事业群总经理贾景光:“人工智慧就是一个打群架的基本概念,是一个生态系统的整合,并不是一个单一公司可以完成的。”

人工智慧的应用,带来划时代的变革,产业界如何正面运用AI技术,可说是相当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