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香港开售 陆客大减炒价急降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苹果纪念十周年特别版的IPHONE X,星期五早上在香港各苹果分店开卖,吸引市民排队取机。不过,由于同步开售的大陆货源充足,令手机回收价急跌,从预估过万元,到赚数百元至逾千元就有成交。

记者:苹果IPHONE X全球开售,在香港IFC旗舰店,我们看到排队人潮相当多,已经绕商场一整圈。

八点一到,苹果店迎来首批成功订购手机的顾客,按预定好的时间到场取机。现场有过百人排队,整体秩序良好。有市民购买了两部9888港元的灰色256G,打算一部自用,一部转售。

香港市民陈先生:我想1.1万-1.2万每部。

记者:之前估计炒到(赚)过万元,会不会有些落差?

香港市民陈先生:一点点了,不过也没有所谓。

香港市民曾先生:(IPHONE X)这个名有吸引力,加上功能,包括指纹和面部辨识功能。

这位苹果粉丝,上月刚买了IPHONE 8,又来买IPHONE X,仍在犹豫用哪款。

香港市民叶先生:因为习惯用TOUCH ID, 未决定是否用它的FACE ID。

有炒家指,新机炒价大跌,和大陆客减少有关。

香港炒家强哥:你见有多少大陆游客,最主要是旅游客来买。

记者:是不是因为他们在大陆也同步卖?

香港炒家强哥:同步上市,同步上市的差价大家走不远。相差1000元左右。

另外,适逢新手机开卖,香港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等劳工团体,全球同步到苹果专卖店外示威,抗议苹果十年来的血汗剥削。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