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脱北高官:朝鲜政权或从内部垮台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20年来最高级别的朝鲜叛逃者太永浩(Thae Yong Ho),日前在美国国会作证。他指出,金正恩政权可能比人们想像的更加虚弱,加强向朝鲜人民传播讯息对瓦解金正恩专制政权能发挥作用,他还呼吁美国政府采取外交途径解决朝核危机。

去年叛逃至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11月1号出席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他表示,金正恩独裁政权可能比人们想像的更加虚弱,表面上金正恩似乎已透过恐怖统治巩固了自己的权力,但朝鲜境内也同时发生了巨大且意想不到的变化。

太永浩透露,自由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许多朝鲜人已不再盲目接受政府的洗脑。他还表示,朝鲜人民不关心国家的宣传,反而更常观看被禁止进口的韩国电影和电视剧,这种现象削弱了朝鲜政权的稳固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现在朝鲜已经出现了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现象,金正恩、金日成、金正日这些像,经常有人泼墨汁,就是打在鸡蛋里面,朝鲜就是缺电的嘛,在这些所谓领袖的塑像周围都打上了灯光,要看谁在扔鸡蛋,在泼墨的,还有也出现了反对金正恩的标语啊等等,这使得金正恩政权非常惊慌,这说明,金正恩政权已经不得人心。”

太永浩还表示,可以藉由传播讯息来教育朝鲜人民站起来对抗政府。太永浩10月31号,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CSIS)演说时透露,朝鲜境内已经可以取得携带式的数码装置和可轻易隐藏的记忆卡。他呼吁输入更小型的数码播放器,便于朝鲜人民接收外界颂扬民主自由和人权理念的讯息。

不过,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单靠传播讯息来对抗朝鲜政权,这是远远不够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他这种说法是一种过于乐观的讲法,不是说你对朝鲜进行一些网站或者广播等等,通过信息方面的渗透就能够达到的。你想一想,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前,你说那个时候有没有美国之音,有美国之音,但是美国之音能对中国的局势起到多少的影响,0049我觉得作用没有他想像的那么大啦。”

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在这个关键时刻提出,要在内部对朝鲜进行讯息传播,让人们知道真相,还是一个有效做法。

李天笑:“他实际上就是针对目前朝鲜内部的这种不满的呼声,来进一步让朝鲜人民知道真相,这样的话,使外部的,美国西方世界对它的军事打击,还有经济制裁,还有外交手段,和它内部的,反对金正恩这个力量结合起来,这样的话,内外呼应,就使得金正恩政权很快就会垮台。”

太永浩还呼吁开放从中国通往韩国的通道,他说,如果中共不遣返朝鲜人,更多朝鲜人早就涌入韩国了,这会直接导致金正恩政权垮台。

李天笑:“历史上已经证明,如果人民觉醒的话,对这个独裁是一种致命的摧毁。0400越来越多的情况表明,朝鲜民众对它们反抗是时有发生,而且现在由于核试爆,使得国民经济整个处于崩溃的边缘,它的军事政策没有经济力量支持,没有石油、也没有外汇,那很快就会垮台的。”

在听证会上,太永浩也强调,美国在考虑军事选项之前,也要尝试各种可能的外交途径,包括与金正恩至少举行一次会面,以了解金正恩的真正想法以及说服他放弃现有的危险道路。

李天笑:“川普现在第一手段当然还是采取外交、经济方式,但如果外交、经济方式没有见效,那后续的可能采取军事打击等等。”

据《新闻周刊》报导,太永浩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若对朝鲜发动军事攻击,金正恩会立刻对韩国实施军事打击。他还说,朝鲜官员被训练在战况发生时,无须更高领导的进一步指示就可以按下发射按钮。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