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访华在即 美战略轰炸机飞抵朝鲜半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今日点击】(2991-2)

提要
川普访华在即 美战略轰炸机飞抵朝鲜半岛
美国考虑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出国二十多年,曾经有件事情对我影响比较大,就是他是一种观念似的作用。跟朋友出去,原来跟朋友出去经常出去玩儿,所以玩后来有事没事的时候就备一些水,就普通的瓶装水啦,多买2、3箱。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就是说,结果当时买那个水就放在一个,一个从香港过来,很早期移民到海外的,一个朋友家里就在那儿放着,这事儿就过去了。大概过了一年多,后来朋友说,诶,你还有两箱水在我们家,我就完全反应不过来,我说什么两箱水,他说啊我们当初是怎么怎么回事儿,你放两箱水放在我们家,在车库里,这两箱水还在那儿呢,你什么时候拿走、什么时候用你就什么时候拿。我当时第一个反应说,你逗我玩儿啊,就那个瓶装水,那在瓶装水再有它再能够扛时间,它也有个时间,这都一年多快两年了,那水肯定过期了喔,你不诚心恶心我啊你。

后来这个事儿呢,这是当时的想法,后来过了一段时间,突然我意识到另外一个问题。在正常的社会的人中,他有一个很特别的概念,这东西不是我的,我绝对不能碰,这是我后来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真实性,这东西不是我的我不能碰,我可以代朋友储存,但我绝不能说因为它快到时间了,我就把它用了。我相信对很多大陆的人,在有这个接受和跨越的时候,这个概念会有难度的。前两天另外一件事情,国内的一个网红作家,我看是叫网红作家,他去瑞士玩,曾经到了瑞士当地的一个著名的酒家,喝了一杯威士忌。这家酒家就是以它的历史,它拥有几千瓶不同年代,历史上不同年代的酒,那酒就是越长,时间越长越贵啰,那肯定的啰,它是靠年头堆出来的,不是那年就不成啊。结果他花了9,999瑞士法郎,大概合人民币8万多块钱吧,喝了一杯威士忌。这杯威士忌大概他说是1878年,1878年,那是有点年头了,一百多年。那他喝完之后呢,他也没什么,这个人喜欢酒,这个人家喜欢酒,估计网红现在挺挣钱,他是网红作家嘛。

他回国之后,可能是跟别人聊天说起这事儿,大概故事是这样,那有人就质疑他,说不可能的,酒不可能卖那么贵,你被人骗了,你喝的是假的,就在网上去讨论这些事情。我忘了那细节,这个瑞士的,就是这家酒店的老板是怎么知道,他在质疑这个酒是假酒啦,他就当真了。然后那瓶酒,那瓶酒要一万瑞士法郎喝一口的话,那可是个钱了。所以他就请了,专门在欧洲有名的这些鉴酒师,就是鉴别酒的这样的人。鉴别之后呢说它这个酒呢,应该是1970年到1975年的酒,不是一百年前的酒。那网上说就变成是真的了,诶,这家老板从瑞士飞到大陆,拿了一张支票9,999瑞士法郎,给退款来了,诶,他照片都有啊,退了,这爷们喝这酒白喝了等于是,他要道歉。那197几年,那也50年了,那也是个年分了,他就道歉了。他道歉的目的就是说,一定保住我酒庄的名声,他说原因,他说这个酒买来的时候,是这个人的父亲买的,这个酒买来的时候呢,他们也没做过鉴定,因为听起来,我个人从人的交往来讲,完全可以理解了,他也没做鉴定。但没想到这件事情呢促使他去做鉴定,发觉当出卖他酒的人,等于是酒庄被人骗了,只能这么说喽。但是到了他这儿,他绝对不能,要对他的客人有个态度,所以这是我自己感触的一个关键所在,做人的标准。在今天的中国社会中,当人以高级动物的思维去思考的时候,你会把这些人都当成傻瓜,我以为在中国大陆这是最大的问题,没认为那是一份道德,那是一份尊严,那是一份生命。

川普访华在即 美战略轰炸机飞抵朝鲜半岛

川普马上到中国访问,那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战略轰炸机,3日星期五飞越朝鲜半岛,朝鲜怒斥美国耍流氓。从关岛起飞,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由韩国和日本战斗机保护,飞越朝鲜半岛参加那里军事演习。在此之前呢美国三个航母战群,破天荒的在整个太平洋地区汇集,接近东太平洋地区。而朝鲜国家通讯社呢,对此表示了强烈的反应,称这是一次核袭击演习,流氓一般的美帝国主义,正在加紧半岛的紧张局势。这次演习是川普出访,日本、韩国、中国、越南、菲律宾五国,启程前一天进行的,而美国空军讲,没有任何针对性,这是预备好的事情。官方语言都是官方语言啦,那在这个背景之下,它出现这种事情,就是一种武装力量的一种彰显,这是没错的。而川普不会到这个朝鲜,就是三八线,不会到三八线的,那我们不知道他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恐怕跟个人安全有着相当的考量。因为他如果到了三八线,我记得我们看过美国国务卿到过三八线,美国国务卿到三八线的时候,拍的照片,他那玻璃的后面就是朝鲜的军人,如果这出什么意外的话,这事不好保证的这事,对吧!不好保证。所以美国川普不会到三八线,但是朝鲜问题是美国跟中国之间,讨论的最主要的问题。

美国考虑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而与此同时同一时间,美国考虑重新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意味着对这个极权主义国家,施加更多的财政和外交的压力,美国国务院星期四,拿出了这个规定的最后界限,说对几个联邦议员要求,把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做出回应,现在的名单当中,只有伊朗、叙利亚和苏丹。在1988年的时候,当时美国把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因为炸毁了一架韩国民航,当时115人丧生。是,当时是有那个事情。按照美国法律当一个国家的政府,一再为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提供支持的话,才把它列入支持恐怖名单的氛围,所以传统基金会的朝鲜问题专家,叫布鲁斯说,认为将朝鲜列入恐怖主义国家名单是准确的。那这里面就是,我以为就是相当的一种施压的成分在其中。

那与此同时比较特别的就是川普的女儿,川普的女儿和他的女婿,将不会随着父亲到中国,这是另外一个故事。现在川普的女儿已经到了日本,参加世界妇女大会,那我看照片都有,我做节目的时候我看到照片都有,但是他们从日本将直接再回到美国,说是美国的税务改制,正在最关键的时候。但是所有人几乎都认为这是个借口,原因就是伊万卡在中国太有名了,那中国太有名了,而她跟她的先生在中国有生意,伊万卡的服装可能在中国卖得很好,大家把伊万卡当成网红了,对吧!当成网红了。那在这个背景之下,伊万卡不出现在中国,那也就变成了不给习近平机会,不给习近平机会,用钱给他买了。我相信是今天在中国大陆拥有实力的人,最主要的杀手锏,我相信针对伊万卡和库什纳,那在中国的社会,今天共产党的环境中,他们一旦出现在中国大陆,一定用钱买了他,用钱买了他,这一招就是一个腐败治国的一个根深蒂固,最灵验的实用的招,对吧!有钱能使鬼推磨,所以它把人都当成鬼干。那从这一点上说呢,库什纳和伊万卡不会随着他父亲到中国,恐怕是跟他的传统外交观念有关,他传统外交观念就有着它,而不是利益上的一种勾结,不是利益上的互惠,传统的外交观念是有着国家的,生命的人的内在品质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