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酝酿加入工会 亿万富翁关闭两家媒体

【新唐人2017年11月03日讯】在纽约报导当地新闻的DNAinfo和Gothamist两家网路媒体,一周前员工还在庆祝加入工会,本周四老板突然宣布关闭两家网站。外界和内部员工都感到意外。

目前,DNAinfo和Gothamist官网显示相同内容,宣布正式关闭。

坐拥21亿美金的富豪乔•里基茨(Joe Ricketts)2009年创建DNAinfo,之后又收购了Gothamist。每月有900万读者,网站访问量超过1500万次。在社群网络也有200万粉丝。

里基茨给出的理由是: “DNAinfo归根到底是公司,需要商业上的成功才能生存。”

在纽约主要媒体纷纷裁员的情况下,里基茨的网络媒体也一直在亏本。另外,上周其员工投票决定加入美东作家工会。这也成为里基茨决定关门的原因之一。并在今年4月编辑部门酝酿加入工会时,发出过警告。

在选举中支持川普的里基茨曾在网上贴文(《我为何反对在自己创办的企业中有工会》)表明立场:
(http://blog.joericketts.com/?p=557)

工会制造一种“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对立,破坏了企业成功所需要的团队精神。

如今,不仅纽约要加入工会的员工受到影响,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和华府的员工加起来115人都失去了工作。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