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韩食美肌法 正确保养事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04日讯】医学博士白泽卓二在《不锈美人》一书中提到,韩国女性的好肤质可不只是靠外在保养而得来的,他们能够拥有令人称羡的好肤质,其实是从体内打造而来,美肌关键就在于她们每天都会食用的泡菜。

韩式泡菜是利用发酵方法制成,在发酵的过程中产生的乳酸菌,对于打造健康的肠道非常有帮助,肠道健康畅通,肌肤也就自然而然变美了。

韩式泡菜制作的过程中,食材没有经过加热烹煮,所以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没有流失,而其中的维生素B群能够调理肌肤状况。

制作韩式泡菜一定会添加的辣椒,里头的辣椒素有促进发汗的作用,发汗之后随着汗液所分泌出来的皮脂,会在皮肤表面上形成一层薄膜,具有保湿的效果,能让肌肤时常处于保湿状态。

另外,《素肌美人になれる正しいスキンケア事典》(变身素肌美人!正确保养事典)是由三位美容专家,针对保养初学者、对保养方法感到困惑的女性所写出的保养自学宝典,所有错误的保养知识一次打破。

针对市面上充斥的错误保养知识每日保养迷思,皮肤科医生吉本伸子、前化妆品开发者冈部美代治与营养师小田真规子,提出完整且正确的知识,帮助女性们了解对自己肌肤最好的保养方式。

洗脸:卸妆完后接着洗脸,不使用按压、奶油状的任何洗面乳,而使用刺激性较低的固态洗颜皂才是好选择。早晚各洗一次,让洗颜皂先起泡,手不要过度摩擦脸部。另外沐浴乳对皮肤的刺激是肥皂的20倍之多。

保养品:再涂上含有保湿的保养品,以眼睛、嘴角为中心往外涂抹。

防晒:出门时记得一定要防晒。比起使用防晒乳,不如涂上粉状粉底更有效。

卸妆:化妆之后一定要卸妆,但你知道哪种卸妆产品是最好的吗?卸妆产品其实对脸部有很大的刺激,尤其是卸妆油更是该敬而远之。作者建议最好使用卸妆泡那样奶油状的卸妆产品,从皮肤最厚的额头开始卸,一分钟内完成卸妆是最好的。

化妆水:全脸涂上有维他命C的化妆水,因为化妆棉也会刺激皮肤,所以直接用手拍就可以了。化妆水大部分都是水,最后都会蒸发,涂太多没有意义。

乳液:许多人都觉得擦完乳液保养就算结束了,但其实乳液的保湿效果有限,如果是干燥肌肤的人最好选择保湿专用的保养品,从脸的中心、颧骨部分按压,让肌肤吸收。

去角质:去角质究竟会不会伤到皮肤?如果只是涂去角质物在脸上而已,并不会造成刺激,但如果有摩擦、刮除这种行为很容易伤害皮肤,最好还是不要做。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