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杨梅花彩节 客家农村首度登场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第501期)第三届“桃园花彩节”10月28号正式豋场,今年的展期比往年长,为期近一个月,从杨梅开始陆续将有六个展区接力上场,展现桃园草花王国的美丽花海景观,带大家去看看。

向日葵、波斯菊、一串红,五颜六色的草花在“桃园花彩节”亮丽豋场,每年的农地休耕都会在田里种这些色彩缤纷的草花,做为来年的土地肥料,今年杨梅首次参与桃园花彩节,希望把杨梅的客家农村风情带给民众。

桃园市长郑文灿:“这一次花彩节在六个区举办,杨梅是首度举办,我们希望在富冈三湖地区,能够发展出客家农村的特色。”

杨梅地区第一次办这么大型的活动,特别把原来的草花面积加大,里长亲自撒花种,希望让民众看到最美丽的花海。

三湖里里长邓敦仁:“把原来的大概两、三公顷,我们今年的面积阔大到十公顷,这整片花海就十公顷,而且把花也种比较多,我们除了种百日草,有红、橙、黄、橘这几种,然后有波斯菊、有大波斯菊、黄波斯菊,还有向日葵。”

今年因为天气的关系,草花长的没有预期美丽茂盛,尽管如此,现场还是有不少看点,有主题彩绘火车,还有竹编装置、各形各色的装置艺术,有天牛也有蜗牛,还有乳牛在花田里漫步。

桃园杨梅花彩节从10月28日开始,到11月5日为期一周,还有花彩节限定的“杨梅田园农情”小旅行,探访老街、休闲农场、有机农业等,让游客体验杨梅纯朴客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