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界文化遗产汇展 尽现传统艺术之美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本周,在巴黎举行了连续5天的文化遗产汇展,数百家来自各行各业的工艺大师,在这里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美艺术风貌,令人赞叹。

11月2日到5日,第23届“国际文化遗产沙龙展”,在罗浮宫的Carrousel大厅举行。本次展会旨在保护和发扬传统工艺,并促进交流。预计将有超过2万名访客到场参观。展会上能看到各种精美而独特的传统工艺展示,包括建筑,灯具,装饰品等。例如这个物品是路易十四时期,可以装置钟表的钟座,它的内层包含了金属镶嵌工艺,是工艺家在金属片上雕出来的花样。还有专门修复古老大理石壁炉的工匠。

法国最佳工艺师Nicolas Bonnet:“我在修复大理石壁炉的顶部,是19世纪的一个复制品,它将被安置在巴黎的一座大宅中,我正在给大理石壁炉清理表面。”

清理大理石表面,不能擦得太深,以免破坏作品原本的工艺。

在参展的340个展位中,也有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包括中国云南、贵州少数民族的手工艺“蓝染”、“白蜡绘”、刺绣等作品。其中白蜡绘就是事先在布料上涂蜡,这样染色时涂蜡的部分就不会染上颜色,能保持白色。

金泽工艺社外事赛宗寰:“工艺师本身的目地是在于手工艺的继承与传承,提供艺术家、设计师,还有任何对手工艺有兴趣的人,打造一个既可以传承传统的手工艺,又可以创新的手工艺。”

马来西亚参展画家的专长是欧洲传统油画,他的作品遵从古典油画的层层步骤。

马来西亚皇室画师Ken Yang:“我相信神给了我这个才能,我得正确使用我的才能,是神给我的灵光,借着绘画传达这份灵光,留给未来的世代。”

新唐人记者思远、王嬿乔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