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12月加泰选举独派势头未减

【新唐人2017年11月05日讯】加泰罗尼亚独立运动将西班牙推向四十多年来的最严重政治危机。马德里当局已经宣布12月21日加泰地区将举行临时大选,不过这个周末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独立派政党看起来将赢得加泰议会多数。

这个周末“先锋报”(La Vanguardia)发布根据民调公司GAD3从10月30日至11月3日进行的调查显示,支持独立的左翼共和党(ERC)、加泰隆尼亚欧洲民主党(PDECat)及人民团结候选人党(CUP)等三个政党将在议会135个席位中获得可能超过半数的66至69个席位。保守派报纸“理性报”(La Razon)在同期进行另一个民调结果相近,显示独立派将赢得65个席位。GAD3的民调还显示,选民投票率将上升至83%。

上周一(10月27日),西班牙首相马拉霍伊(Mariano Rajoy)宣布了加泰罗尼亚重新选举的日期。此前,马德里当局已经解散了加泰地区前政府、并对加泰地区实施直接管理。

同时马德里当局就叛乱、煽动、滥用公共资金等罪行发起对包括前地区领导人普埃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在内的加泰前政府阁员的调查。普埃德蒙特和几位部长提前前往比利时躲避,另外9名部长前往马德里应讯,目前除一名部长交保获释外,另外八人上周四被西班牙高等法院命令拘禁。

周日在巴塞罗那,独立派支持者举行集会,要求释放被拘的独立派领导人。不过集会仅吸引了几百人,许多人挥舞着加泰地区旗帜和抗议标语。

新唐人记者李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